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7.5万低保户喜领日用品 市民感动几度哽咽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慧   2012-09-13 16:5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接过生活物品心里暖洋洋

领到生活用品的低保户

    大众网青岛9月13日讯(见习记者 庄慧)冬被、春秋被、棉褥、被套、电饭锅、暖瓶、不锈钢杯,抱着一件件崭新的日用品,44岁的张洁如心里乐开了花。今天,作为今年市政府为民办的实事之一,为全市城乡低保家庭发放部分生活日用品工作在市北区浮山新区拉开了帷幕。据了解,这是继今年7月1日青岛市政府大幅度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后,又一项关注民生、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青岛市、区(市)财政共投入6000万元,为青岛7.5万低保户家庭发放生活日用品。 
    抱着崭新棉被 低保户张洁如几度哽咽
    在发放现场,记者看到一位十分特殊的低保户。身患残疾的张洁如大姐在邻居的搀扶下,激动地接过发放的生活用品。今年44岁的张洁如告诉记者,自己平日里就是靠吃低保和捡废品过日子,现在家里就一床被子和一条褥子,住在地下室的她,正在发愁这个冬天该如何度过。 
    “没想到政府这就把棉被送到手里来了”,在记者的采访过程中,张洁如几度哽咽。尽管张洁如的家里一贫如洗,但是卧室仍收拾的十分整洁,桌子上摆放了厚厚的书和试题。好学的张洁如目前已考取了中央电大等学校的财会大专文凭,不仅如此,她还学习数字广告设计,获得了高级设计师证。另外,像平面设计、立体动漫等张洁如都进行了学习。她说,“参加了这么多的培训班,并不需要自己承担费用,都是残联的免费培训。” 
    中秋国庆前 物品将全部发放到位 
    据介绍,日用品发放的范围是截止到8月31日在保的青岛市所有城乡低保家庭。为做好发放工作,各区市、街道(镇)对辖区低保家庭进行登记造册,编制发放花名册,严格发放程序,做到手续齐全,逐户签收,确保不错发、不漏发。居(村)委会要把发放情况在社区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 
    全市的发放工作,从今天开始,到9月30日仲秋节、国庆节之前全部结束。青岛市民政局局长姜军建说,希望社会各界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多渠道、多形式地广泛开展面向城乡困难家庭的扶贫济困活动,使青岛市广大困难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 
    财政投入6000万 帮扶7.5万户低保家庭 
    据了解,青岛市、区(市)财政投入6000万元,为每户低保家庭发放总价值为800元,包括冬被、春秋被、棉褥、被套、电饭锅、暖瓶、不锈钢杯等七种生活日用品。这是继今年7月1日市政府大幅度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后,又一项关注民生、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而且范围之广、物品之多、投入资金之大,是青岛市历史上第一次。 
    据悉,此次发放的七种生活日用品的生产都经过了严格规范的政府采购招标和质量检验程序。民政局的负责人介绍,以发放的棉被为例,里面的棉花都是新疆棉,十分柔软舒适,被面上也都是十分温馨的花朵图案。

栾晓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