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佣工深夜潜入老板家 胶州警方抓获入室盗窃嫌疑人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玉清   2016-01-07 16:44:00

关键词: 胶州;警方;嫌疑人

视频监控拍到盗窃嫌疑人得手后,用小推车将盗窃物品推走。

王某某在接受审问

  大众网青岛1月7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刘洋)2015年12月14日,胶州市公安局胶莱镇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某村庄曹先生家中电视机等财物被盗,财物损失达一万余元。民警经过大量细致工作,于2016年1月5日成功在即墨市蓝村镇某宾馆将入室盗窃嫌疑人王某某抓获。

  家住胶州市胶莱镇沙梁村老实本分的曹先生,在附近村里承包了一片农用地,平日夫妻俩人都在地里忙活,遇到农忙的时节,都要雇人到地里帮忙干活,曹先生甚至连晚上都不能回家。农忙的日子虽然有些困苦,可每当看到地里的农作物获得丰收,曹先生便怡然自得,感觉身上有用不完的干劲。

  可最近曹先生的心里却被一块巨石打破了往日的平静,2015年12月13日的下午,曹先生接到曾经在自家地里干活的王某某的电话。“喂,曹先生啊,在不在家呢?最近家里的土豆收成还好呀,土豆卖没卖出去啊?要不要我帮你卖出去啊?”王某某一番热心地询问。曹先生觉得王某某为人还算老实,平日干活还算勤快,可让曹先生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当天夜里自己家里竟被人翻了个底朝天,原来这天夜里曹先生被人“搬了家”。

  第二天上午曹先生从高密那边忙活完,拖着疲惫地身躯从口袋里掏出钥匙打开家门,推开房门眼前的一片狼藉让曹先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曹先生顾不得多想又急忙打开卧室的门,床上、地上,家里的东西被翻得乱七八糟,抽屉被撬里面的东西被倒七零八落地散了一地,好在家里没放现金,这又让曹先生心里稍稍放松了一点,但让曹先生不解的是床上的几铺被子却不见了踪影。回过神来后,曹先生急忙拨打了报警电话。

  胶州市公安局胶莱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安排民警到曹先生家里进行调查,经过清查统计民警发现,曹先生家里丢失电视机一台,包装机一台,电子秤一台,农用小推车一辆以及棉被几床。经验丰富的民警决定兵分两路进行调查,一路民警追踪被盗物品的去向,另外一路则围绕周边的监控调取有价值的视频资料,以便查找到小贼的蛛丝马迹,可接下来的工作却近乎陷于停滞,小贼似乎永远消失在茫茫夜色中。

  现场的勘察及曹先生家丢失的物品再次进行了梳理,民警推断小贼应该使用了手推车运送了赃物,果然排查村头附近监控的民警传来好消息,在监控中发现一名男子深更半夜戴着鸭舌帽鬼鬼祟祟往曹先生家方向走去,过了大约两个小时后,该男子又推着一辆手推车出现在监控中,手推车上面还盖着棉被。结合案发的时间段以及男子怪异的行为,民警断定监控中出现的男子具有极大的作案嫌疑。

  民警考虑到小贼该是就在周边活动,一方面对周边数个村庄群众进行走访调查,又辗转即墨、平度等附近区域进行调查;另一方面重点梳理了有盗窃前科的人员,确定了几个有重大嫌疑的对象。终于在2016年1月4日晚,民警经过前期的排查,整理好曾有盗窃前科人员的照片,让曹先生进行了辨认,果不其然曹先生一眼就看到了自己的“老主顾”王某某,再结合对监控中的男子体貌进行辨认,曹先生越发觉得小贼更像王某某,心里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凉气。

  民警确定王某某有的重大作案嫌疑,便连夜对其行踪展开调查,由于王某某是即墨人,民警确定其在即墨的可能性比较大,于是重点到即墨进行走访调查,通过前期在即墨、平度等村镇的调查,民警得到线索王某某在蓝村镇火车站附近的一宾馆长期居住。1月5日凌晨民警迅速赶到王某某居住的宾馆对其实施了抓捕。

  民警在王某某居住的宾馆里搜出手套、绳索等作案工具,在证据面前王某某不得不承认自己所犯下的罪行。王某某,今年40岁,即墨人,已是因为盗窃几进宫的惯犯,前段时间出狱后,王某某曾在曹先生家里帮忙干活,看到曹先生家庭条件还不错,临近年底就想捞点钱花便起了贼心,通过给曹先生打电话确认其家中没人,便肆无忌惮地实施了盗窃。据王某某供述其所盗窃的财物都已被销赃,违法所得已被其挥霍一空,据算王某某入室盗窃涉案价值一万余元,现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等待王某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民警提示:临近年底,各类盗窃案件处于频发态势,广大居民应提高防盗意识,家中不要存放现金等贵重物品。如遇被盗情况,要第一时间选择报警。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王世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