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将执行分时电价:峰段加价3分 谷段降1毛7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6-01-04 08:15:00

关键词: 分时电价;青岛;电力

  半岛都市报1月3日讯(记者 王爱科) 自1月1日开始,依据山东省在全省范围内试点居民生活用电峰谷分时电价的政策,青岛居民生活用电执行峰谷分时电价。根据试点方案,在现行阶梯电价标准上,峰段每度电加价0.03元,谷段每度电降价0.17元。
  根据省物价局、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的《关于开展居民生活用电峰谷分时电价政策试点的通知》,用电峰段为早8时至晚10时,谷段为晚10时至次日早8时。在现行阶梯电价标准上,峰段每度电加价0.03元,谷段每度电降价0.17元。
  据悉,该政策试点适用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直接抄表、收费到户的城乡居民用户,即“一户一表”用户,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会优先为新建居民住宅小区安装峰谷分时电价表,并选择户表改造率较高、峰谷量差距较大的市、县为试点单位,免费为选择执行峰谷分时电价的居民用户安装更换电能表。
  试点方案从2016年1月1日起执行,有效期至2017年12月31日。根据试点方案规定,试点期间坚持居民用户自愿选择原则,不选择执行的用户仍按原方式计价,选择执行的用户则要以年度为周期,一年内不能调整。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