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社会

北京今年首次重污染 明天起空气质量将改善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2016-01-02 10:20:00

关键词: 北京;重污染;空气改善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硕)昨天是2016年的第一天,雾霾跨越新年再次登门拜访。2015年12月31日18时,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新年前两天,北京迎来今年首次重污染过程。预计1月3日空气质量将逐步改善,4日、5日空气质量有望达到2级良。
  2015年12月31日18时,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根据监测预报分析,1月1日、2日,华北地区受弱气压控制,风速减小,湿度增大,污染物扩散条件逐步转差,本市出现空气重污染过程。预计3日左右受弱冷空气影响,空气质量将逐步改善至中度污染水平。
  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期间,要求在常规作业基础上,加大重点道路清扫保洁强度,减少交通扬尘污染;全市停止土石方、建筑拆除等施工作业。建议公众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驻车时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对施工工地、裸露地面、物料堆放等场所加大扬尘控制措施力度。同时提醒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等易感人群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运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
  市气象台也发布了霾黄色预警。昨天早上,在雾霾裹挟下,京城能见度已开始转差。其中,京津塘高速23公里处能见度一度低于2公里。
  据了解,这轮雾霾的原因仍是近地面层风速不给力,致使扩散条件不利造成。截至昨天16时,城六区PM2.5浓度达196微克/立方米,全市大部分地区为重度到严重污染水平。
  市环保监测中心预报显示,1日夜间,本市大气层结构稳定,湿度上升,扩散条件不利,空气质量为5级重污染;2日白天,受弱气压场影响,扩散条件较不利,仍为5级重度污染;预计3日为4级中度污染。4日、5日有望达到2级良。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