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社会

行政事业性收费只准收56项 清单外的有权拒缴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郝园园   2015-12-30 09:10:00

关键词: 教育考试;考务费;收费行为;项目目录

  半岛都市报12月29日讯(记者 郝园园 实习生 邱立赫)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政策透明度,规范收费行为,根据中央、省、市关于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目录公开制度相关要求,参照国家、省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实行项目目录清单管理做法,对按照行政法规和国家有关政策规定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实行项目目录清单管理。29日,《青岛市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青岛市考试考务费目录清单》和《青岛市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公布。

  目录清单之外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一律不得执行,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有权拒绝缴纳。执行中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发生变化,市财政局、市物价局将及时更新目录清单内容。

  保留之后的青岛市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中包含中央立项的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和省级立项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目录清单。其中,中央级包含47项,省级包含9项。青岛市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包含12项,考试考务费目录清单包含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考务费38项,职业技能鉴定考试考务费1项,教育考试考务费16项。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