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网恋3年男友不愿结婚 女子从广州来青欲轻生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3-03-06 09:02:00

两侧的民警分别抓住女子的一只胳膊,女子激烈挣扎。

 

女子站在三楼窗外,非常危险,救援人员紧急移开楼下车辆,准备充起救生气垫。本报记者 刘蓓 摄


    因网恋认识并恋爱三年的男友不同意跟自己结婚,痴情女青年王某从广州来到青岛想和男友谈谈,谁知男友不跟她见面,电话也不接,于是王某一时情绪激动,喝了三瓶白酒后爬上了酒店的窗户欲跳楼轻生。3月5日上午,城阳区正阳路上发生惊险一幕,经过40分钟的惊险营救,民警和消防官兵最终成功将王某救下。

    女子站在窗外情绪激动

    3月5日上午9时40分许,市民李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称,有一名女子站在城阳民生广场B座的一扇窗沿儿上,手里拿着电话不停地哭闹,看上去情绪十分激动,好像要跳楼。记者立即赶到城阳民生广场,110民警、城阳消防大队的官兵和急救人员正在准备各种救生设施。

    民生广场B座都市118连锁酒店的 3楼窗外,有一名上身穿浅黄色衬衣,下身着黑色紧身裤的年轻女子,她紧贴窗户站着,一只手拿手机,看上去情绪十分激动,她不停地哭喊“骗子!你们都是大骗子”,还不时左右挪动,随时可能跌落,情况十分危险。现场消防队员表示,女子是因为感情问题才想不开的 ,现在民警已经联系其男友往这里赶。

    民警找来其男友劝导

    为了稳定这名女子,民警不停地对她喊话,但女子的情绪稍微平静了一会后,又突然更为激动,不停地在狭窄的窗沿边挪动,甚至手还一度松开了把着的窗沿,做出想跳下去的动作。见到这种情况,消防官兵和民警立即移开了广场上停放的两辆车,在空地上充起救生气垫,后又有多名民警和消防队员进入了房间,隔着玻璃对其进行劝说,但女子的情绪仍然十分激动,就是不肯打开窗户。

    无奈之下,民警给女子的男友打电话,让他在电话中先稳定住女子的情绪,“这是你男朋友的电话,你把窗户打开,我把电话给你。”民警本想趁着女子拉开窗户的瞬间拉住她的手,但她很警惕,只拉开了一条细缝,拿到手机后立即将窗户关上。接到男朋友电话的女子,情绪又开始激动起来,一会指责对方一会又大哭。10时10分许,其男友打着电话冲进了酒店,女子看到男友情绪开始稳定下来,但还是不愿回房间。

    惊险营救女子被拽回

    这时,在房间内的一名民警对女子说:“你打完电话了,你把手机还给我吧,这是别人的手机。”这名女子便将手机递给民警,趁其不注意,民警一把抓住她的手,同时另一侧的民警也迅速打开窗户,抓住女子另外一只胳膊。女子大叫了一声后,开始挣扎起来,见到这种情况,一名民警冒险爬出窗外摁住女子,与另外一边的民警合力将女子拽回屋内。

    在营救行动结束后,记者进入这家酒店的三楼,出事女子居住的 332房间有一股很大的酒味,垃圾桶内有三瓶已经空了的白酒瓶,厕所内的马桶边上还沾着一些呕吐物。

    感情不顺喝了三瓶白酒

    3月5日中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城阳公安分局正阳路派出所的民警,民警表示,这名女子姓王,一直在广州打工,三年前在网络上认识了城阳的崔某。通过不断联系,两人逐渐确立了恋爱关系,随着感情的发展,王某便想与崔某结婚,谁知当王某提出这个要求时,崔某却不同意,并且态度坚决。于是王某在一时冲动之下,直接坐火车来到了城阳,准备找崔某当面聊一聊,但王某到了城阳后给崔某打电话,崔某电话不接短信不回,陷入绝望的王某喝了三小瓶白酒后,一时想不开就借着酒劲爬到了酒店房间的窗户外。目前,王某的情绪已经稳定,没有受伤。

    对于王某的过激行为,记者咨询了青岛市心理咨询协会副秘书长姜倩莉,她认为,由于现在的年轻人大多是独生子女,在恋爱中他们会把对方当成自己情感世界的全部,一旦失去就会非常痛苦,甚至做出过激行为。大家应该学会将自己内心中的悲伤、痛苦的情绪,及时合理地发泄出来,给自己一个心理恢复时间,以便继续勇敢地去生活。 记者 刘蓓 徐杰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