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春运马大哈遗失物品多 仍有百件盼主人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琨   2013-02-16 16:01:00

    大众网青岛2月16日讯(记者 王琨 通讯员 李男)春运就像一场战役,而对于出门的老百姓来说,一急一忙就容易出乱子,从进入春运到春节放假结束这20多天的时间里,青岛市内八个长途汽车站拾获旅客遗失物品近千件,位于青岛长途汽车站的青岛市失物招领中心一下子被“占”满了,目前为止,已有九城失物被领回,而还有约百件失物在等待主人将它们寻回,失物招领中心也将部分失物的保管期限延长,从而让它们更有机会与主人“团聚”。如果旅客遗失了物品可以拨打83718877认领。
    匆忙过安检年货没“上车” 百件失物盼主人
    春运里丢什么的最多?年货!当记者来到位于青岛长途汽车站的青岛市失物招领中心时。只见房间里分门别类的摆满了各种物品,有行李箱、挎包还有啤酒、肉食礼盒以及干海鲜等。失物招领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些类似钥匙、银行卡、手机等体积较小的物品都放入了储物箱中,大件的物品便摆放到仓库中,而记者所看到的只是还没有找到失主的一部分物品,大部分都已经通过车站广播、热线招领等方式还给了失主。记者通过查看失物招领中心的相关记录发现还未被领取的100多件失物主要是各种年货以及衣物、钥匙等,有的是旅客购票时遗忘在售票窗口的,大多数是旅客赶车通过安检时将物品遗漏在安检仪旁边,还有的是旅客忙于检票上车忘记了放在座椅下的物品。
    据了解,这些遗失物品车站工作人员捡到后都会第一时间通过广播查找失主,无法找到失主的都会贴上标签,登记日期和遗失地点然后送至失物招领中心。由于一些食品类物品都有食用期限,但又没有失主的信息,失物招领中心的工作人员将一部分放入了车站食堂的冰柜中希望能够延长保存期限,如果旅客遗失了物品可以拨打83718877进行查找认领。
    公交的士都覆盖 部分失物保管期限部分延长
    记者还了解到,失物招领中心目前的主要覆盖范围是市内的八个汽车站、800余部温馨巴士公交车和1500余部温馨出租车。而为了让更多失物能够物归原主,失物招领中心将进一步扩大覆盖范围,青岛各公司的出租车、公交车都可以将拾获的无法寻找到失主的物品送到失物招领中心。一旦后期失物招领中心寻找到失主或有失主前来认领,失物招领中心除了会将相应信息反馈给拾获人外,还会主动将拾获人的联系方式提供给失主。
    失物招领中心针对各种无法寻找到失主的失物设定了保管期限,如食品的保管期限为一周,酒类为一个月,但考虑到春节期间一些失主可能往返两地不能及时回来领取,因此失物招领中心将食品类和酒类的保存期限改为以食用、饮用期限为准,如果因超过期限引起食物变质、发霉,失物招领中心将会集中销毁。而例如钥匙、银行卡、衣物、行包等则是长期保存,保管期限为一年。如果失物是一些危险品,如管制刀具、酒精、汽油等,失物招领中心则会直接送交公安机关。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