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春节黄金周接近尾声 返程流旅游流都处高峰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2013-02-14 10:12:00

2月13日,旅客在苏州火车站候车大厅等待。当日是正月初四,随着春节假期过半,以上班族为主的春运返程客流渐增。 新华社发(王建康 摄) 

2月13日,在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客车联运站,旅客准备检票上车。 当日是正月初四,随着春节假期过半,以上班族为主的春运返程客流渐增。新华社发(姚永亮 摄)

    今天是大年初四,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2013年第五号春节假日旅游信息通报显示,家庭自驾游形式活跃,国内旅游持续高峰。

  北京全市21个重点景区共计接待游客53.79万人次,同比增长6.25%。

  气象预报显示,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适宜出游,短途自驾游人数持续增多。各地景区响应“美丽中国”号召纷纷推出便民、惠民旅游措施,鼓励群众参与旅游,共享旅游发展成果。

  全国假日办提示,14日春节黄金周将接近尾声,返程流与旅游流都处于高峰,出行者注意避让,合理安排行程。(记者 王珂)

  新年4天来铁路客流逐日回升,2月12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已升至503.9万人次,铁路春运开始进入节后返程高峰。

  2月12日,全路共开行客车4317列,其中临客230列,铁路列车运输秩序良好。分地区看,武汉局发送旅客32万人次,上海局发送旅客81.2万人次,南昌局发送旅客34.1万人次,广铁集团发送旅客71.8万人次,成都局发送旅客43.5万人次。

  铁道部运输计划显示,2月13日全国铁路将加开临客553列,预计发送旅客升至579万人次。(记者 鲍丹)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