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台湾工人卧轨抗议 车站大乱上万旅客受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3-02-06 09:41:00

  

台湾工人昨天前往“劳委会”前广场办“年终”后,转往台北车站继续抗争,在占据第三月台后,跳下铁轨阻挠列车进站。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2月6日电 近200名台湾劳工因不满遭当局“劳委会”追讨昔日贷款,昨晚7点40分“攻占”台北车站台铁第三月台后,数10位阿公阿嬷在劳动团体带领下,8时许趁火车进站时集体跳下月台卧轨。车及时煞停,未撞上卧轨群众,但北部铁路运输却大乱,延误40列车,上万名旅客受影响。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关厂劳工争取“劳委会”取消昔日贷款,昨天下午“劳委会”举行会议,讨论关厂劳工欠款的解决方案。数百名在“劳委会”前“吃年终宴”等待会议结果的劳工,因不满“劳委会”提出的解决方案,先蛋洗“劳委会”后,再转进台北车站“卧轨”,抗议群众随后遭警力包围,于深夜近11点结束行动。

  台北车站第三月台则是直到晚间10点58分才清空。台铁统计,昨晚共影响40班列车,延误超过1万名旅客。

  台北车站部分列车无法开行,不少旅客因班车延误不满,在列车信息显示广告牌前议论纷纷,民众王晓玲赶着返家,列车却延误45分钟。她表示,当局需正视关厂工人心声,“也盼望关厂工人不要选择影响这么多人的方式表达意见。”

  关厂工人占据第三月台,在春节疏运前夕引发关注。北车第三月台瘫痪,导致台铁北到基隆、南至中坜沿线各站旅客都可能受到影响,台铁立即启动备战状态,松山、万华、板桥、树林等各站站长待命。

  针对关厂工人联机抗争行径,台铁以“不理性抗争行为”、“严重影响大众行的权利”形容,台铁将保留法律追诉权。台铁表示,延误原因不可归责于台铁,延误45分钟以上班次也无法申请理赔。

张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