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小雪致大堵道路成停车场 新手不敢动求交警开车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3-02-06 09:14:00

 

 

    昨天白天一场小雪,给青岛市民带来春节前的喜悦,也给全市交通带来麻烦,加上昨夜开始的降温,路面覆盖了一层薄冰,让昨晚的交通状况变得十分困难。“本来过年前就是车多拥堵,路面结冰加上不少新手第一次遇到这种路况,导致拥堵加重。”市交警支队民警提醒,预计今天道路情况依然不算乐观,建议新手司机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一条路上三起刮擦

    昨天下午4时,道路上融化的雪水就开始结冰,记者在河南路、中山路一带就见到3起车辆刮擦事故。昨天晚上7时10分,记者驾车从曹县路出发到福州路、敦化路路口,开出没多久就在曹县路见到一起刮擦事故,一辆轿车在转弯时刹车不及,蹭到对面车辆。

    当记者开上杭鞍快速路时,桥面上已经结冰,打方向稍急就有车轮打滑的感觉,同行车辆也都放慢车速。开出不远,记者在桥面上见到一起三车连撞的事故。行至山东路下口前,快速路前方已经堵成一片。记者无奈下桥,由山东路转延吉路再转绍兴路,由于大巴抛锚,这里也变得十分拥堵。

    待车拐至敦化路时,一辆微面和轿车在路中央撞在一起将路挡住。记者无奈调头,再由绍兴路右拐至辽阳西路,从此右拐上福州路时,上行匝道路面结冰,两辆后驱车在此抛锚,对面下行匝道也有一辆大巴歪在路中央。等大家耐心通过后,在福州路上又有一辆轿车抛锚。等记者抵达目的地,已经是晚8时10分,比平时多用40分钟。

    福州路成“停车场”

    记者在福州路上看到,由于路面湿滑,虽然已是晚8时,但北向南方向堵得水泄不通,上千车辆的刹车灯,将整个路面映红,驾驶员都在小心地向前挪动。记者从执勤交警处了解到,福州路南端连接东部商圈,临近过年原本交通压力就很大,昨晚降雪后路面结冰,不少车辆发生刮擦、抛锚的意外,导致道路拥堵。

    到昨天晚上9时,福州路北向南方向依然堵车严重,在延吉路路口,记者遇到在此执勤的市北交警大队巡逻中队的高警官,他表示正常情况下晚7时许这里就应该恢复顺畅,但昨晚预计要到晚9时20分才能恢复正常。

    在微博上,昨晚的路堵也成网友热议话题,网友@-LUCKY毕表示:下班路上,辽阳路从海尔路到南京路段,看到大小车祸19起,抛锚车辆到处都是,救援车都赶不及处理。双星篮球队队员杨庚林也在微博上发出由于路滑,多名球员在雪地中,推着球队大巴前进的图片。青岛交警也在官方微博发出结冰道路行车注意事项,指导驾驶员在结冰路面上应该如何行车。

    新手今天最好别开车

    “我今晚执勤时发现不少新手驾驶员特别不适应这种路况。”市南交警大队民警告诉记者,由于降雪天气,市南辖区的交警昨天基本全天都在路面执勤,帮助交通恢复顺畅。民警发现,一些新手驾驶员在路上踩油门、刹车太急造成打滑后,往往吓得不敢再开车,在路边停车打开双闪等待“救援”,或者求助交警帮忙将车开到安全路段停下。

    “今天执勤时发现,不少热心市民帮助一些打滑的车辆推车、垫泥土,帮助他们恢复通行,或者在堵路的路段根据经验调度车辆,恢复道路顺畅,作为交警我们很感谢这些热心市民。”民警表示。另外,交警部门也提醒新手驾驶员,在这种恶劣天气,尽量选择公共交通,避免发生意外。(记者 段海鹰)

    刮擦小事故不断忙坏交警和保险

    昨天上午,突如其来的一场小雪让出行的司机们有些手忙脚乱,因为下得太急,再加上路面湿滑,市区发生了不少轻微刮擦事故。两处轻微事故快速理赔中心当天受理了160多起事故,比平常增加了两成多。

    受到降雪天气影响,昨天上午5时45分开始,交警部门陆续封闭了除荣潍高速公路外的其他高速公路。上午9时许,交警部门启动了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二级响应。市区的沿海一线、胶宁高架路以及山东路、延吉路、香港中路、东海路、台东一路等主干道均出现了车辆行驶缓慢的情况。执勤民警介绍说,不少司机遇到雪天后,开车比较谨慎,车速降下来,从而导致车辆出现拥堵情况。

    记者在辽阳西路与吴兴路口看到,辽源路中队副中队长李涌正在跑着疏导交通。记者了解到,前天李涌已经在中队值了一天班,刚到家中还不到半个小时,在看到市区下雪后,他顾不得休息,赶紧到辖区路口执勤。“这段时间,出行车辆比较多,司机开车往往心情浮躁,我们越是早一点来执勤,就越能缓解路口的压力。”为了让司机看明白自己的手势,李涌来回奔跑着,近了离着车辆1米,远了有三四米,司机看明白自己的手势后,李涌在雪中会竖起大拇指来赞扬对方,而车内的司机也是报以笑容。原本拥堵的路口,在十分钟内被李涌给解开了疙瘩。随后他又赶到了辽阳西路与绍兴路口,又在路口快步跑动,奔跑了20多个来回后,路口再次变得通畅起来,不过李涌的额头上却是冒出了一层汗。

    启动二级响应后,我市交警部门出动警力2105人次,警车671辆次,设置了612处岗位。昨天下午,黄龙华副市长冒雪到长途汽车站、疏港高速公路、胶南督导检查降雪应急处置工作,并要求各大队全警上路,大队长带头上路执勤,警车开启警灯上路巡逻,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记者 陈勇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