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十大环境整治迎"世园" 将绿化11个山头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宝迎   2013-02-16 15:20:00

    大众网青岛2月16日讯(记者 刘宝迎) 新改建绿地面积350公顷, 绿化整治太平山、浮山、榉林山、水清沟东山、双山、竹子庵山等11个山头, 继续深化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改善青岛市大气环境质量……今天上午,记者从青岛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巩固近两年青岛市容环境整治行动成果,进一步提高城市宜居水平、青岛市委、市政府决定,继续在全市开展以“迎办世园会 建设生态城大干300天”为主题的市容环境十大整治行动,实现城乡环境显著改观、城市特色更加突出、城市管理科学有序。
  世园会周边环境整治
  世园会周边环境整治按照“三纵四横一区”的框架,“三纵”即哈尔滨路、黑龙江南路、黑龙江中路(至国际机场段)沿线,青银高速(崂山区入口处至国际机场段)沿线,滨海公路(香港东路至隧道南入口段)沿线两侧可视范围;“四横”即天水路、世园大道、金水路、九水东路两侧可视范围;“一区”即世园会辐射区域范围。集中开展园林绿化提升、山体和石坑恢复、违法建筑及乱搭乱建整治、过城河道治理、市政道路及桥梁整治、视觉污染整治、建筑立面整治、建筑工地整治、环境卫生整治、交通秩序整治、道路照明和景观亮化提升等11项整治。
  植树增绿
  世园会周边及出入城市主干道绿化整治。重点对黑龙江路、哈尔滨路、福州路、滨海大道、重庆路及周边5条道路等共计96条道路进行绿化整治。计划新改建绿地(增绿补绿、裸露地)面积350公顷。计划栽植各种乔灌木1000万株。实施山头绿化,重点启动并实施太平山、浮山、榉林山、水清沟东山、双山、竹子庵山等11个山头绿化整治。计划实施立体绿化100处。实施庭院绿化改造,绿化贴近民生。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