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萝卜会初九拉帷幕 哈尔滨冰雕山西花灯助兴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3-02-16 15:07:00

萝卜会初九拉开帷幕

萝卜会初九拉开帷幕

  正月初九,萝卜·元宵·糖球会就要正式拉开帷幕了。昨天,记者提前来到会场探访,以潍县萝卜打头阵的各地萝卜纷纷来青打擂台,还有来自哈尔滨的冰雕和16组山西花灯助兴,给今年的萝卜·元宵·糖球会增加了不少看点。

  赶会·大战

  多地大萝卜扎堆打擂台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在会场看到,三家萝卜摊位已经按耐不住,早早开张纳客。“5块钱一个潍县萝卜,好吃绝对不辣。 ”从老家潍县拉了1万斤萝卜的贺成金,开皮卡车早上6时才到青岛,吃完午饭便来到指定的摊位上,不少市民围上前来尝尝鲜。贺成金已经参加了三届萝卜会,他卖的萝卜都是自家种植,其中大部分都在萝卜会上卖出去。

  据组委会介绍,今年胶州、莱西、莱阳等地的萝卜经过改良后,口感堪比潍县萝卜。记者在会场就碰到了一家,高密人卖起了莱阳萝卜。记者注意到,莱阳萝卜个头比潍县萝卜大,吃起来也十分脆甜,售价为10元4斤,价格才是潍县萝卜的一半。

  赶会·看点

  哈尔滨冰雕PK山西花灯

  在今年的萝卜·元宵·糖球会上,哈尔滨师傅现场制作的冰雕惟妙惟肖。刘师傅介绍说,在哈尔滨冰雕一般都采用透明的冰块,“那种冰块需要慢慢冻成,我们本打算从青岛的水库中取材,但本地几大水库尚未结冰,只好采用速冻的办法取材。 ”目前,节会现场已经有近20个冰雕作品。

  与冰雕展区相邻的昌乐路上,16组山西太谷花灯将道路装扮得年味十足。山西的花灯制作师傅介绍说,本次灯展由16组形象生动的花灯组成,其中人物和生肖等造型都是动态的。其中,“中华国粹”和“戏曲精粹”由多种戏曲中的人物造型组成,“九龙壁”和“招财童子”则是由风景名胜演变而来的,这些花灯将一直保留到正月十六。

  赶会·美食

  糖球片糕烧烤同台唱戏

  市北区相关部门人员介绍说,目前,萝卜会会场招商单位已与21家经营食品类商户达成参会意向,共涉及食品类经营摊位38个。此外,70辆经营萝卜的车辆今天将悉数到达会场。记者了解到,除了萝卜、元宵之外,节会现场还有多种美食同台PK。 “青岛本地的王姐烧烤、美达尔烤肉,外地的老北京糖球、上海片糕等等。”据介绍,相比于往年,今年的萝卜·元宵·糖球会在招商选择上提高了标准:“今年是选择性招商,有资质的企业、各地特色小吃、品牌企业才能进入节会现场。 ”

  赶会·交通

  初九到十五有交通管制

  节会期间,相关部门将对会场周边道路进行交通管制,管制时间为2013年2月18日至24日(正月初九至十五)。管制区域为:昌乐路(华阳路口至利津路口段)、滨县路(华阳路口至沾化路口段)、沾化路(昌乐路口至诸城路口段)、诸城路(利津路至沾化路段),禁止机动车通行。曹县路与昌乐路、滨县路相交路口允许机动车南北向直行通过路口。昌乐路、滨县路、沾化路、曹县路禁止停车。节会开幕后,市民可乘坐途经华阳路或利津路或辽宁路的公交车到达现场。

  赶会·便利

  五处停车场可停千辆车

  节会期间,市北区相关部门共设置5处停车场,共可停放1130辆车。文化街社会临时停车场可以停放600辆,此停车场位于诸城路、滨县路、曹县路、沾化路之间的区域,出入口在诸城路上。另外,辽宁路装饰材料城停车场、辽宁路珠宝金楼门前临时停车场、峄县路立体停车场、寿光路天幕城地下停车场都可以供市民选择。

  “今年,除了节会场地周围原有的两处公厕外,我们又增加了一处移动公厕。 ”市北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说,移动公厕将被放置于昌邑路和沾化路路口,另外两处公厕则分别位于曹县路和峄县路路口以及昌乐路曹县路路口。此外,相关部门还将在节会现场放置60个垃圾桶、两辆高压冲洗车,同时安排60名保洁工人进行卫生清扫。(赵伟 于波 厉鹏)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