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秋海参上市 鲜海参百元一斤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2-10-09 08:0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青岛秋海参上市 鲜海参百元一斤

 

    今年年初,在经历了南方海参集中上市的冲击后,青岛海参价格大幅下跌。如今,又到了海参上市的季节,青岛海参的上市情况怎么样?海参价格又将出现怎么样的变化?昨天,记者采访发现,池养海参和底播海参已开始陆续上市,本月底开始,秋海参将集中上市,保守估计将有约5000吨鲜海参打捞上岸。没有了南方海参的冲击,青岛的海参价格再次涨回跌价前的水平。

底播海参要增肥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薛家岛南侧的一家海参养殖海区。“海参适宜生长的温度在15℃到19℃之间,超过这个水温或者低于这个水温,海参就会冬眠或者夏眠。海参却对温度很敏感,入夏以后,当水温超过20℃时,就向更深的海底迁移。由于在新的地方缺少食物,海参只好进入夏眠状态。”这家养殖海区负责人尹宝昌告诉记者,随着气温的逐渐下降,海参也结束了夏眠。 
    “今天先让潜水员潜到海底探探路,看看海参个头长得怎么样了。”这家海参养殖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往年的规律,海参“夏眠”结束后,要给它们觅食的时间,这样就能又胖又肥了。“等上半个月,养胖了再出货。”尹宝昌说,10月底,本地的新鲜海参就会大量上市。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