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3场流星雨本月登场 9日天龙座流星雨达鼎盛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   2012-10-09 08:0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9日凌晨前后,天龙座流星雨将进入鼎盛期,天文爱好者可以选择空旷场所观测。除了天龙座流星雨,本月中下旬还有南金牛座流星雨和猎户座流星雨。
    6日至10日,地球将穿越天龙座流星群轨道,根据预测,天龙座流星雨的峰值将出现在北京时间9日凌晨左右,我国东部、俄罗斯远东地区以及日本等地的观测条件都很好,预计流量在每小时十几颗到上百颗不等。“天龙座流星雨又叫‘慢腾腾的流星雨’。”青岛市观象台工作人员张艳说,天龙座流星雨速度比较慢,每小时只有20公里,天文爱好者可以在9日凌晨选择视野开阔、四面没有遮挡物的场所观看,最好在灯光污染少的郊区观看,切忌用望远镜,流星雨不一定在天龙座辐射点最亮,可能在划落过程中变得更加闪亮。 
    根据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公布的2012年10月天象,除了天龙座流星雨之外,10月还有南金牛座流星雨和猎户座流星雨。南金牛座流星雨的流量小,活跃在10月中下旬,峰值出现在10月10日晚,南北半球在夜晚的3到5个小时内都能观看到。而由哈雷彗星回归带来的猎户座流星雨,主要活跃在10月2日至11月7日,猎户座流星雨的峰值流量可能出现在10月21日前后,预计流量在每小时20颗左右。张艳提醒,11月还有值得期待的狮子座流星雨,观象台将继续关注流星雨预报情况。

天龙座流星雨今晚8时“光临”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