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租房大学生出门忘拔"热得快" 全部家当被烧光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2-10-09 07:5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房间里很多物品被烧毁。

    10月8日上午8时20分,一股明火从嘉禾路永乐小区一栋居民楼的7楼窜出,110民警和消防队员迅速赶到现场,由于起火住户家中无人,消防队员只好破门进去扑救,大约半小时后将大火扑灭,房间很多贵重物品都已烧毁。经初步了解,由于这户居民出门后,忘记了拔掉“热得快”,才惹来这场火。

邻居闻味找到火源

    8日上午,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民警已经将现场封锁,消防队员正忙活着救火,“现在火势已经基本控制了,刚才浓烟滚滚特别吓人。”一名围观者刘先生说,大火大约是上午8时20分着起来的,当时他正和几名邻居在楼下聊天,突然闻到一股焦味,接着大伙四处寻找源头,这才发现7楼的住户家里正在往外冒烟,窗户不时往外窜火苗 ,窗玻璃都被烤碎了,噼里啪啦地往下落,见到这惊人的一幕,大家赶紧报了警。 

    可等到消防队员赶到现场,铺设水带准备灭火时,才发现大门紧闭,家里根本没有人。“据我们了解,房主把房子租出去了,房东也联系不到现在的住户,考虑到当时火势越来越大,根本没有时间等他们来开门了。”一名消防队员介绍,为了尽快将大火扑灭,他们拿来撬棍等工具准备破门救火,几分钟后门被撬开,当时房间内已是一片火海,他们迅速架起水枪开始朝着火点猛喷,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扑救,大火最终被扑灭。

家里东西烧个精光

    “火被扑灭的时候,房主和租房者还没赶回来呢,现在想想多亏了消防队员迅速破门,不然后果不堪设想。”一名居民说,当时他看到楼上的墙壁都已经熏黑了,如果不及时灭火的话,可能邻居家也要“引火上身”。 

    没过多久,房东和几个房客也赶了回来 。记者跟着他们走进房间一看,很多物品都化为灰烬,整个墙壁被熏黑,沙发只剩下空架子,电视也被烧焦,卧室里的被褥也被烧坏,厨房更是一片狼藉,“怎么会发生这种事……”看着被烧毁的房间,他们都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

3台笔记本也烧没了

    据介绍,这栋房子的房东把房子租给4个毕业不久的大学生。其中一名租房者说,8日是节后上班的第一天,他们几个人一早就离开了家,可能走得太匆忙,忘了把插在电源上的“热得快”拔掉了。在现场,记者也看到在厅内靠窗的位置,有一段裸露的铜丝还插在墙壁的插座上。 

    这场大火,这几个年轻的房客也损失不少,除了房间里的物品基本被烧光外,还有三台笔记本电脑也“葬身火海”。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