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社会

女子洗澡竟洗出皮肤病 提醒:热水器要定期清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6-01-06 09:56:00

关键词: 洗澡 女子洗澡 皮肤病 黏泥 定期清洗

     

  如今许多家庭都有热水器,不过很多人也许不知道,这个负责清洁工作的“家伙”,本身也需要清洁。多年未清洗的热水器容易积累有害物质,或有引发多种皮肤病的风险。

  洗澡竟洗出皮肤病

  冬日里下班回到家中,王女士总习惯先洗上个热水澡,以洗去全身的寒意。“这段时间每次洗完澡之后都感觉身上特别痒,后来就全身起小红点,真是难受死了。”昨日王女士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讲述自己最近的遭遇。瘙痒的症状持续得不到缓解,王女士无奈到中心医院寻求帮助,经诊断为皮肤过敏。医生分析原因,将“元凶”锁定为王女士家久未清洗的热水器。拿着医生开的药回到家后,王女士立刻打电话联系热水器厂商上门清洗,结果让她大吃一惊。“水垢清出来很多,脏水也有好几盆,真没想到热水器里面竟然这么脏!”王女士感慨地说,自家的热水器是4年前买的,从购买至今就没清洗过。

  热水器要定期“洗澡”

  久未清洗的热水器究竟存在多少污垢?在居民苏女士家中,记者目睹维修人员对一台使用多年的热水器进行清洗的过程。拧开热水器的阀门,起初流出的水还比较清澈,但将热水器一侧的维修口打开,取出加热镁棒,就能看到镁棒上有许多明显的水垢。紧接着拧开热水器的出水口,热水器流出来的水渐渐变成了黑色,还伴有许多污垢沉淀物。最终除去污水后,接脏水的脸盆底还能看到厚厚的一层污垢。维修员郭师傅告诉记者,许多人认为热水器流出的是清水就没问题,但实际上这是因为平时用热水器时,冷水管一直进水,热水被冷水挤压到顶部,顺着热水管出水,而水垢则沉淀在内胆底部,并不会通过热水管排出来,所以给人造成一种假象认为热水器内部很干净。在随机对20多位市民采访中,记者发现有半数以上的市民对热水器需要定期清洗一事并不注意,有的市民坦承家里的热水器直到寿终正寝时也没能清洗一次。青岛市中心医院皮肤病专家尹医生表示,水垢中含有多种化学成分,长期沉淀和积累使水中的有害物质不断增加,黏泥、微生物容易引发多种皮肤病,如果用热水器流出的水漱口危害更大。为健康考虑专家建议储水式热水器每两至三年就需要彻底清洗一次,燃气热水器也要清除燃气碳积点。

  记者 王晓先 摄影报道

  热水器清洗“三步走”

  日常居家如何快速安全清洗热水器?维修人员表示首先应当断水、断电,保证清洗的绝对安全;其次,打开热水器的冷热水管,打开气压阀,放尽里面的水;第三,拆开热水器的内胆,拿出放在里面的加热棒,用除垢粉对水箱内胆内壁进行清洗。如果发现加热镁棒污垢严重,难以清洗需要更换则要尽快联系专业人员上门维修清理。

  部分热水器厂商维修服务电话

  海尔:400-699-9999

  海信:400-611-1111

  AO史密斯:400-828-8988

  [编辑: 张珍珍]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