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社会

网购解码器破解程序 2万元购物卡刷出4万(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洪亮   2016-01-05 09:28:00

关键词: 购物卡 解码器 网购 破解程序 男子

     

  早报讯 一张面额2万元的购物卡,却先后两次,刷出了4万元。钱还能生钱?购物卡变成了“聚宝盆”?昨天,记者从李沧公安分局了解到,作案的这名男子其实是用了解码器,用解码器破解了购物卡的程序,导致了商场电脑系统认定错误。

  烟台刷完卡青岛又重生

  昨天下午,记者从李沧公安分局了解到,去年12月末,一名男子在李沧区一家商场购买了一张2万元的购物卡,购卡后,这名男子当天下午就在烟台海阳的一家商场分店购买了近2万元的金货。元旦期间,商场发现,这张明明已经消费过的购物卡内,竟然再次出现在了李沧区的一家商场内,另一名消费者使用这张购物卡再次消费了2万元。也就是说,同一张卡被刷了两次。接到系统报警后,商场工作人员立即报案。

  民警坐等小偷上门

  接到报案后,李沧公安分局民警立即对该案展开调查。警方判断,这名购买购物卡的男子尝到了甜头,肯定会再次购买购物卡。要求工作人员发现这名男子后立即报警。果不其然,没多久,监控画面里的男子再次出现在商场内。此时,商场的工作人员立即认出了这名男子,并悄悄报警。

  没多久,警方赶到现场,将这名男子当场抓获。这名男子承认了盗刷购物卡的经过。民警审讯得知,张姓男子今年38岁,来自聊城,之前曾因盗刷购物卡被判处一年半有期徒刑。

  家里藏着百张废卡

  当民警赶到张某家中时,民警现场搜出来一台笔记本电脑,一台打印机,100余张空白的购物卡等犯罪工具。张某交代称,他毕业于某科技大学,曾因在浙江复制购物卡被判处过有期徒刑一年半。在此期间,张某和妻子离婚,儿子由老母亲照顾。出狱后,张某在淘宝上进行二手电脑的倒卖工作,每月能挣三四千元左右,养着儿子和老母亲。张某称,在第一次作案成功后,他心存侥幸,觉得这个方法可行,没多久,他就打算再次出手,结果很快就又落入法网。 (记者 原野通讯员 王洪亮 摄影报道)

  [编辑: 张珍珍]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