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社会

考完科目一德信驾校停业 市民退钱"遥遥无期"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刘曼   2016-01-05 09:28:00

关键词: 驾校;科目;退钱;考驾照

  1月3日,市民刘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他2013年报名了平度的德信驾校,迄今只考了科目一,现在驾校已基本处于停业状态,但是此前一直没有通知他 ,现在刘先生准备在青岛市区重新学车,刘先生说:“因为我只考了科目一,剩下的钱就该退给我,但是驾校言辞态度都不好,退钱感觉遥遥无期。”

  3日上午,记者采访了刘先生 。刘先生对记者说:“我2013在平度上班,所以就在平度报名了德信驾校,2013年11月份,我考完了科目一,但是紧接着12月份我就调回青岛市区了,因为距离太远,这两年我也没时间回去学车,就一直没管这事,今年我打算买车,所以还是得考驾照,等今年11月份我再联系驾校的时候,连教练都联系不上了。”

  刘先生说:“我就觉得事情有蹊跷,打了驾校的办公电话,他们才说现在已经没有教练了,要学车的话也没人教我科目二了,他们只能帮我转到其他驾校,要学习还得额外交钱,科目二要交850元,科目三还得再交,驾校劝我重新交钱再学,但是我就算交钱也没时间回去练车了,所以只能要求退钱。”

  “因为最开始联系不上驾校,我还专门回去看了下,驾校的办公地点都已经搬了”,刘先生说:“我去原来的地址看,发现6月底驾校就贴出了告示,说是因为场地合约到期,现在已经停止招生了,之前没考完试学员的要进行退钱,但是这种情况并没有通知我,首先这一点就做得不好。”

  刘先生2013年报名时交了3000元,由于只考了科目一,刘先生认为大部分的钱都应该退回来,“现在他们确定不了退我多少钱,有时候说的钱还很少,我从11月底开始找这个事情,一直拖到现在也没解决,我怕过段时间驾校的人都解散了,更找不着人退钱了,如果对方有个明确的处理时间,我也可以接受,但是感觉真是遥遥无期。”

  3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联系了德信驾校。对于刘先生的退费诉求,工作人员表示:“没考完的学员费用肯定是可以退的,但要扣除一部分费用,具体扣多少需要财务查询学员档案才能知道,他已经申请了退款的话,正在办理中的退款是无法查询具体退款额的,至于具体的退款时间还不能确定,需要一步步办理。”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刘曼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张珍珍]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