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平度男子驾套牌车被查 因二次酒驾将遭重罚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玉清   2016-02-24 08:51:00

关键词: 平度;酒驾;套牌

平度司机杨某某不仅酒驾而且还使用套牌,被胶州交警抓个正着。

  大众网青岛2月24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马迪)近日,平度司机杨某某不仅酒驾而且还使用套牌,被胶州交警抓个正着,令他没想到的是,因为这是第二次酒后驾车被查处,他将面临严厉的惩罚,这让他懊悔不已。而他也成为今年胶州查处的首例“二次酒驾”司机。
  2月21日晚22时许,胶州交警大队执勤一中队民警在胶州路巡逻时,发现有一辆黑色别克轿车走走停停,形迹可疑,民警用喊话器将其喊停,该车听到后配合的将车停到路边接受检查。
  当驾驶员打开车门时,民警发现驾驶人浑身酒气,涉嫌酒驾。经检查发现,该车驾驶员杨某某酒精含量为39mg/100ml,系酒后驾驶。随后,民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时,杨某某便一直妨碍民警检查,“我是喝了点酒,我知道错了还不行,证件就别看了。”在民警的再三要求下,杨某某终于拿出了自己的证件,民警发现杨某某行驶证上显示的车牌号码为鲁M*****,而车上所悬挂的却是鲁B号号牌。
  于是民警做了进一步检查,从杨某某的后备箱内找到了两幅真号牌。经询问得知,杨某某承认由于对胶州路况不熟怕违章,就将之前捡到的一幅鲁B车牌套在自己的车上使用。民警遂将其带回中队进行进一步处理,通过信息查询,杨某某在2012年6月12日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平度交警处理过一次。
  据杨某某交代,周末来胶州参加朋友的聚会,知道自己以前有喝酒后被处理过的教训,但碍于情面在酒桌上就放松警惕了,觉得喝酒后晚些再开车回家路上就没有警察了,没想到的是还是被执勤的民警查住了。
  杨某某因使用其他车辆号牌对其处以罚款2000元记12分的处罚;因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罚款1000元、驾驶证吊销且二年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22日,民警将杨某某送至胶州市拘留所,执行行政拘留。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