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市民爬崂山遇到猕猴 小崂顶附近猴子已近30只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鲍福玉 韩小伟   2016-02-22 08:40:00

关键词: 猕猴;猴子;崂顶;游客

  

  猕猴毫不认生,从市民手中接过水果。

  半岛都市报2月21日讯(记者 鲍福玉 韩小伟) 21日上午11时许,不少市民在忙完猴年春节的第一个周末到崂山游玩,巧合的是在山上遇到一群猕猴。这群猕猴一点也不怕人,反而大大方方吃起市民递过来的水果。农林局专家提醒,市民应尽量和野生动物保持距离。

  当天遇到猕猴的市民中,有不少是青岛市救生协会的队员,当时他们正在山里做训练,同时向登山市民提供保障。“在小崂顶遇见的这群猕猴,数下来有七八只!”队员刘先生说,这群猕猴有大有小,精神头十足,不少驴友上前喂猴子,他们也递上了香蕉、苹果、橘子等水果,猴子们就大大方方吃了起来,吃饱喝足后逐个散去。

  能够如此近距离和猕猴接触,让在场的市民都很兴奋。据目击市民介绍,他们下山过程中又看到了几只猴子,两次遇到的应该不是“一伙儿”,“猴年遇到这么多猴子,是个好兆头啊!”

  随后,记者就此事联系了崂山区农林局。工作人员介绍,2010年时,小崂顶附近大约有10只猕猴,经过几年的繁衍,现在已经近30只了。他们在猕猴保护区设立了宣传警示牌,因为猕猴在野外生存久了,警惕性特别强,游客上山时,一定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尽量少去猕猴主要活动区,以免破坏它们正常的生存秩序和环境。看见猕猴时,尽量与它们保持距离,更不要逗弄和吓唬它们,以免被抓伤。之前,工作人员在小崂顶附近设立十几处投食点,经过近三年的观察,这些猴子已经具备了野外取食和繁衍的能力,因此逐渐减少野外投喂的措施。

  据介绍,猕猴是杂食性动物,游客最好根据猕猴的饮食习惯,适当投喂。例如猕猴喜欢吃一些花生类的干果,桔子、香蕉等水果,以及火腿肠类的肉食。“过期的食物不要喂给猕猴!”工作人员提醒,此外一些带塑料包装的食物也不要喂给猕猴,以免误食伤害它们,游客投食后不要将一些塑料袋随地乱扔,以免影响环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