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社会

微信提现下月起收手续费 费率0.1%最少0.1元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乔秀峰   2016-02-16 09:40:00

关键词: 微信;提现;支付宝;;费率

   半岛都市报2月15日讯(记者 乔秀峰) 2月15日,微信支付团队发布公告,自2016年3月1日起,微信支付的转账功能停止收取手续费,但将对超额提现交易收取手续费。转账交易恢复免费,而微信红包、面对面收付款、AA收款等功能不受影响,继续免收手续费。

  根据新的政策,从3月1日起计算,每位用户(身份证为准)有终身累计1000元免费提现额度,超出1000元部分按银行费率收取手续费,目前费率均为0.1%,每笔最少收0.1元。

  微信支付团队强调,基础于微信支付的每一笔转账和提现交易,事实上不论金额大小,银行都要向微信支付收取交易手续费。随着微信支付的不断发展,微信支付承担了海量的银行手续费。对提现交易收费并不是微信支付追求营收之举,而是银行收取的手续费。

  微信支付团队表示,此次调整是为进一步优化服务资源配置,更专注地服务好小额高频的社交转账,以及更广泛线上线下消费。微信支付已经在30多个行业拓展了商业支付场景,全国目前有超过30万家门店支持微信支付。

  此次,微信支付宣布收费并非第三方支付收手续费的首例。早在2013年12月份,支付宝通过电脑转账就进入了收费时代。目前,通过电脑端的支付宝进行银行卡转账,实时到账和2小时内到账的收费为最低每笔2元,上限为25元。次日到账的收费标准较低,为0.15%,同样也是最低每笔2元,每笔上限25元。

  而去年10月,微信宣布对转账功能进行收费,用户每月转账超两万后需要缴纳0.1% 的手续费。微信支付的转账目前只支持微信账户之间,微信转账到他人银行卡还未实现。如今,春节假期刚刚结束,微信又宣布取消转账收费,转而对提现功能收费。如此看来,春节里刚刚抢到的微信红包,想要全部变现就得抓紧啦。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