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走基层:青岛火车站志愿者 小事都是事服务暖人心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宇昕 李佳宁   2016-02-03 10:20:00

关键词: 青岛;火车站;志愿服务

 客运员帮助旅客到休息室休息。

 火车站工作人员遇到需要帮忙的旅客时会尽自己所能提供帮助。

 大学生志愿者利用假期在火车站义务帮助旅客。

 火车站专门服务特殊旅客的工作人员。

  大众网青岛2月3日讯记者 刘宇昕 李佳宁)“你们的志愿服务真给青岛加分。”今天,在青岛火车站东进站厅,一位回西安过年的老奶奶对志愿者王勤浩说。
  王勤浩是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化工专业的大二学生,也是“青之爱”团队的成员之一,从1月24日起,他们16人参加了为期四十天的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在青岛火车站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等服务。今天上午8点多,王勤浩就来到青岛火车站,开始了一天的志愿服务。“请问南候车厅在哪儿?”一位拿着大包小包的旅客问到。“在这边,我来帮你。”王勤浩一边指着路一边接过旅客手中的包,把他领到南候车厅。
  王勤浩说,志愿者的工作就是这样琐碎,但是这些细微的服务在乘客看来却是解了燃眉之急。一位回西安过年的老奶奶领着小孙子刚过安检门,王勤浩眼急手快,一步跑过去搀扶着她,并让其他志愿者一起帮着提行李,把老人送到座位上。老奶奶激动地点头说谢谢。
  到中午12点,王勤浩忙得没有时间坐下休息,也顾不上喝水和上厕所。其实像他一样,青岛火车站引导员也忙得停不下脚步。在青岛火车站东进站厅的重点旅客坐席,引导员田浇专门负责帮助特殊旅客,为他们拿行李、推轮椅,安排他们休息、进站。农历小年已过,坐火车回家的旅客越来越多,一些行动不便者便成了她重点帮扶的对象。
  她每天的工作时间从早上7点开始,一直到下午6点结束,与另一位同事轮流上班,过年不休。每天11个小时的工作,让她既疲惫又兴奋,她说: “希望我们的帮助能给旅客带来便利和温暖。”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