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奥运冠军林丹领衔 青岛队夺得羽超联赛冠军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佳宁   2016-02-01 09:29:00

关键词: 奥运冠军;羽超;青岛队

青岛队夺得羽超联赛冠军。(图片由青岛队提供)

  大众网青岛2月1日讯(记者 李佳宁 通讯员 田健)1月31日晚,2015-2016小样乳酸盐杯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季后赛决赛开打,青岛首都航空对阵湖南江湾集团。4场激战过后,青岛首都航空3:1击败湖南江湾集团,赢得羽超联赛冠军。

青岛队夺得羽超联赛冠军。(图片由青岛队提供)

  半决赛中,青岛首都航空3:2力克浙江竞体,湖南江湾集团则3:0爆冷击败厦门特房。常规赛的二三名会师决赛,多少有些令人出乎意料,但客观来说,湖南江湾集团双打实力雄厚,心态上也没有思想包袱,不容小觑。

 林丹在比赛中。(图片由青岛队提供)

  首场混双比赛,青岛队鲁恺/马晋对阵湖南队张稳/黄东萍。决赛伊始青岛组合状态平平,开局便以2:6落后,随后湖南组合愈战愈勇,逐渐拉开分差,鲁恺/马晋以11:21告负。第二局比赛虽然张稳/黄东萍一度以15:11领先,但鲁恺/马晋没有放弃,他们一步步将比分追回并在最后时刻反超,以21:19险胜。决胜局中士气高涨的青岛组合很快确立起8分的领先优势,并以21:12再下一城。青岛队旗开得胜。

 比赛现场。(图片由青岛队提供)

  第二场女单,奥运冠军李雪芮对阵季后赛中由广东队租借至湖南队的孙瑜。双方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孙瑜打得十分顽强,但李雪芮始终保持领先,并在关键时刻连得3分以21:18先下一局。第二局前半段仍然十分胶着,比分来到13:12时,李雪芮突然发力打出5:1小高潮一举拉开比分,此后孙瑜试图迫近比分,但李学芮仍以21:15稳健取胜。青岛队扩大领先优势。
  第三场男双,青岛队派出鲁恺/邱子瀚对阵湖南队柴飚/张稳。青岛队的变阵令湖南队在开局阶段稍显不适应,鲁恺/邱子瀚凭借后场进攻一度压制对手,但在前场控制方面丧失主动,终以15:21不敌实力占优的柴飚/张稳。第二局柴飚/张稳已更加适应青岛队的打法,配合默契的湖南组合以21:13轻松取胜。湖南队扳回一城。
  第四场男单,林丹对阵湖南队周泽奇。湖南小将打得十分积极,但“超级丹”没有给他太多的机会。林丹势如破竹,以21:8、21:12轻松取胜,为青岛队锁定胜局。也实现了他自己获得一个联赛冠军的梦想。
  经过一晚激战,青岛首都航空最终3:1击败湖南江湾集团,时隔四年重返羽超之巅!据悉,这也是青岛队第三个羽超联赛冠军。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王世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