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社会

同城寄包裹却丢了 百世汇通快递一个月没理赔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张越   2016-02-16 08:52:00

关键词: 袁女士;百世;同城;支付宝

   “同城快递丢件了!”1月25日,袁女士向本报反映,2015年12月22日,朋友通过百世汇通快递从市南区往李沧区给自己发了一个电烤箱。“按理说一天就能到货,但我等了三天没动静。”后来袁女士从揽件人处确认包裹丢失,但一个月的时间过去了,袁女士和朋友至今没有获得赔偿。

  “去年12月22日,我一个朋友通过百世汇通快递从市南往李村给我发了个快递,按理说同城快递一天就能送到,”袁女士说:“到了25日我还没有收到包裹,然后我就打电话给揽件人,揽件人告诉我快件可能丢了。我把这事儿告诉了我朋友,我朋友找了百世汇通总部,总部承诺给解决。”

  袁女士的朋友给她寄的是一个价值两百余元的电烤箱 ,通过快递单号,城市信报/信网记者查询到了包裹的物流信息:2015年12月22日下午4时27分,快件被百世汇通市南区十一部赵师傅揽收,4时28分开始发往青岛分拨中心,晚8时到达青岛分拨中心。当晚9时22分 ,快件从青岛分拨中心发往青岛李沧七部,这是“最新”的一条物流信息,此前的一切看起来都非常正常,但此后物流信息便再没有更新。

  “后来青岛这边的一位鲁经理说让我们等等,再后来打电话就不接了。过了几天他又给我打电话说他在南京学习,手机被没收了,让我再等两天,一定给我解决。”袁女士说,“半个月前承诺给赔偿,我把我支付宝账号都给他了,但一直到现在都没动静。我寻思发件人是我朋友,按理说应该赔给他,但我问我朋友,我朋友说他也没收到赔偿。昨天我又给他们打电话,他们让我再等两天,我已经等了无数个‘两天’了。”袁女士表示她对百世汇通拖沓的处理速度赔偿不满。

  1月26日下午,城市信报/信网记者联系到了青岛百世汇通客服部的工作人员李先生。在获得订单号信息并落实相关情况后,李先生回电表示,目前赔偿款已经打到了发件人账上。记者随后向袁女士确认核实,袁女士表示朋友告知她确已收到赔偿。

  对于时隔一个月才给予客户赔偿的原因,李先生表示,首先问题发生在“双12”后的年底,需要处理的问题较多 ;另外,启动理赔程序前,先要确认快件已经遗失并由公司监察部调查责任人,这个程序一般需要花费较长的时间,完成这个程序后启动理赔程序,一般5个工作日内客户可获偿。同时,李先生也代表客服部向袁女士及其朋友表示了歉意,此单的运费也将于当晚退还给发件人。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张越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