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酒司机被查一问三不知 罚单上练起"花式签名"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尹彦鑫   2016-02-18 09:09:00

关键词: 司机;酒驾;号牌;核载

     

  酒司机接受检查。

  驾驶证没带,身份证也没带,询问姓名也不说。17日下午,市南交警大队胶州湾隧道中队民警在隧道黄岛端设点检查,查到了一位“沉默”的酒司机,最终将其带到交警部门接受调查。据交警介绍,春节过后,酒驾违法行为有抬头的趋势,市南交警部门于近期开展午间和晚间查处酒驾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

  不挂临牌被记12分

  17日,记者跟随市南交警大队民警进行检查。下午3时许,正在摆放锥形筒的民警发现一辆无牌的越野车驶来。民警询问司机车辆为什么没有悬挂号牌,司机这才从车内翻出临时号牌。“未按规定悬挂号牌,你将受到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民警向其介绍。

  核载5人,拉了9人

  在查车的时候,一辆悬挂苏州牌照的黑色日产小轿车,在距检查点20多米处停了下来,车上下来一名男子和一个小孩。这引起交警的怀疑,执勤交警迅速跑上前去,检查这辆车后大吃一惊。核载5人的小汽车内,居然坐了5个大人和4个小孩。在被交警拦下后,司机一开始未当回事,大大方方介绍自己车上拉了共9个人,司机称本来是两辆车,有一辆车抛锚了,因此他们只好都坐在自己车上。最后,按照非营运车辆超员,司机受到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拒不配合,啥也不说

  下午4时许,一辆悬挂日照牌照的轿车从胶州湾隧道驶出时,因为车辆开得歪歪斜斜,被交警拦下。司机面色泛红,嘴里嘟嘟囔囔,带着一身酒气走出汽车。

  面对交警吹检要求,该司机一开始颇为不配合,一问三不知,甚至趁交警不注意,要往隧道里走。在屡次劝说下,司机吹检证实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68mg/100ml。在交警要求其出示身份证等证件时,该司机始终坚称自己没带身份证也没有驾驶证。在罚单上签字后,司机更是签了个“花式签名”。面对此种情况,执勤交警只得将其带回中队,并叫来拖车拖走车辆。据民警介绍,依据法律法规,将对酒司机予以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处罚。

  文/图 记者 尹彦鑫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