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2015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百强:青岛列第九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张同顺   2015-12-25 06:50:00

关键词: 福布斯;中文网;青岛;商业环境

     

  半岛都市报12月24日讯(记者 张同顺) 日前,福布斯中文网发布2015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100强,青岛首次入围前十名,排名第九。福布斯中文网认为,青岛无论是在产业结构调整还是消费能力、私营经济活力指数上都有较大提升。

  “2015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单前十名依次为广州、上海、深圳、北京、杭州、南京、宁波、无锡、青岛、成都。广州已连续三年蝉联该榜单首位。此次百强榜单中,山东12市入选,与浙江持平,排在江苏之后,位列第二,青岛连续两年位列第11名后,今年终于挺进前十排名第九。本次入选100强的12个山东城市,按先后顺序排名依次是青岛、烟台、济南、潍坊、淄博、威海、临沂、济宁、东营、泰安、德州、枣庄。

  同时,福布斯中文网第七次发布“中国大陆最佳县级城市”30强榜单。昆山、江阴、张家港、常熟、义乌分列“中国大陆最佳县级城市”排行榜前五名。入选县级城市集中在经济发达的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地区。山东有7个县级市入选,即墨位列第十二名,在入选的7个山东省县级城市中排名第一位。

  《福布斯》是美国著名商业杂志,创刊于1917年,每两周发行一次,以金融、工业、投资和营销等主题的原创文章著称。该杂志因其提供的排名榜,尤其是福布斯富豪榜被广为关注。这是福布斯中文网连续第12年发布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福布斯中文网使用反映城市商业活动及决定未来发展所需要素的指标体系,即人才指数、城市规模指数、消费力指数、客运指数、货运指数、经营成本指数、私营经济活力指数、创新指数等八项指标,来综合观察中国大陆城市的商业环境及发展潜力,每年有100个城市入选。

  值得注意的是,青岛今年首次进入排行榜前十名。福布斯中文网在对青岛的评价中提及,2014年青岛加快了产业结构调整的步伐,GDP比2013年增长8.0%,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20.5%。2014年青岛经营成本指数有所下降,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居民人均消费支出较上一年分别增长8.7%和8.8%,带动消费能力指数和私营经济活力指数大幅上升。青岛蓝色硅谷发展规划获国家五部委联合批复,成为全国第五个科技兴海产业示范基地,城市创新能力显著增强。2015年青岛继续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对创新产业的投资。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