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世园会产品开卖 智能吉祥物"青青"引追捧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宝迎   2013-01-15 17:16: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青岛世园会特许产品一览。

主持人和智能吉祥物“青青”交谈。

模特现场展示特许经营产品。

特许纪念品展览一角。

    大众网青岛1月15日讯(记者 刘宝迎)记者从今天下午举行的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特许产品推介会上了解到,14类近500款青岛世园会特许经营产品已全面推向市场,其中吉祥物“青青”被赋予科技智能讲话系统,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特许产品彰显青岛城市特色和文化内涵
    推介会上,主持人向大家展示了一个会说话的青岛世园会吉祥物。据了解,世园会吉祥物做为特许经营产品中最重要的形象产品,在此次的开发过程中被赋予了人工智能系统,“海精灵——青青”不但能用流利的中文和国人交流,还可以用英语和外宾自由对答。
    本次青岛世园会特许产品涵盖了贵金属制品、徽章及非贵金属制品、宝玉石及工艺品、文具、毛绒制品及玩具、服饰、丝绸、陶瓷、茶叶、紫砂、箱包和日用品等14类近500款,大部分产品以青岛世园会会徽和吉祥物为核心图形进行设计开发,产品设计开发中还充分运用了世园会视觉识别系统的辅助图形和底纹,其中,辅助图形来自青岛市花“耐冬”和世园会“天女散花 七彩飘带”的总体规划创意,而辅助底纹则是青岛具有代表性的地标性景物的符号化绘本和版画绘本。无论是会徽、吉祥物又或者辅助图形和底纹都为特许产品的开发提供了大量生动的素材,使得每款产品都能够充分体现青岛世园会“文化创意”的办会理念,彰显青岛的城市特色和世园会的文化内涵。
    特许零售店遍开青岛 让市民把世园会带回家
    据悉,除了特许产品的设计开发,特许零售店的开设工作也在有序推进。目前已在青岛奥帆中心、东泰佳世客、府新大厦、崂山丽达商圈和黄岛佳世客店开设了特许专卖店,机场、火车站、八大关、李沧区、城阳区特许店也在紧张地筹备中。感兴趣的市民可到以上特许店选购,真正把世园会带回家,近距离感受世园会,永久珍藏世园会。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