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交运下达强制令 驾驶员每月必须测两次血压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琨   2013-01-15 16:41: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交通医院医生为交运温馨巴士驾驶员现场检查血压。 曹俊杰 摄

    大众网青岛1月15日讯(记者 王琨 通讯员 邵慧 邢莉 曹俊杰)近期,机动车驾驶员突发高血压的新闻引起热议,青岛一公交司机师傅突发高血压晕倒在驾驶座前,临近春运,司机的健康问题再一次引起了广泛关注。日前,交运温馨巴士、温馨校车公司统一为驾驶员测量血压,讲解健康知识,并建立常态化定期测量制度,以此保障运行安全。
    15日上午,记者在汽车东站二楼会议室看到,五十余名来自温馨巴士公司各分公司的司机师傅们正在认真聆听青岛交通医院医生的高血压知识讲座,并现场接受医生的检查。巴士公司还现场为各路队分发上臂式的电子血压计,让司机师傅能够随时掌握自身的血压情况。
    温馨巴士公司为各场站、路队配备了上臂式的电子血压计,并建立《营运车辆驾驶人血压定期测量制度》,要求各路队每月定期对营运驾驶员进行血压测量工作,每月测量不少于两次,对血压不正常的驾驶员建议调休或立即进行治疗,以保证驾驶员及乘客的人身安全。
    另据了解,14、15日两天,温馨校车公司利用校车运送间隙分四批对所属160余名校车驾驶员测量血压,并进行冬季安全行车教育,保证校车行车安全。
    温馨校车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自2013年起,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建立校车驾驶员血压定期测量制度。每月为所属校车驾驶员测量血压,并建立驾驶员健康档案,发现有血压不正常的情况立刻让其停止营运,确保“人有问题不上车、车有问题不上路”,保证温馨校车安全行驶。
    “今天我刚刚送完学生就赶来公司,安全处的工作人员为我们量血压,并将我们的血压情况记录下来,还提醒我们如何健康饮食,保持良好的血压状况!”实验二中校车驾驶员李成滨向记者说到。
    记者在现场看到,交运温馨校车的工作人员为测量血压的驾驶员每人发放了一张“安全行车提醒卡片”,上面分项记录了冬季安全行车注意事项及如何避免高血压:在路况差、路面拥堵时要避免情绪波动,给心肺提供更多的氧气;在堵车严重、空气流通不好的地方,少开车窗,大量尾气排放出来的有害气体可能会对血管产生刺激,引起血管痉挛、诱发心脏病等。
    此外,交运温馨校车公司还利用为驾驶员测量血压的间隙为校车护导员进行“高血压急救”培训,在校车行驶过程中发生突发情况能及时补救,保证乘车学生的安全。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