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元旦假期青岛新房卖175套 开发商降价迎淡季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   2013-01-04 14:16: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1月1日至3日,元旦假期青岛市新建住宅共成交175套,其中市南区卖了2套,原胶南市为1套;二手房一共卖了36套,崂山区挂零……根据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数据,今年元旦的青岛新房成交量跌至三年来最低。“从现在到元宵节都是淡季,减少促销活动降低成本是主流应对措施。”即墨宝龙营销总监魏斌向记者介绍说。

  从600套到不足60套

  去年12月份青岛市新房共成交17764套,日均热销近600套,刷新了2012年青岛楼市月度最高成交纪录,也开创了青岛房地产市场岁末热销的最高潮。整体环比上涨了32% ,同比上涨幅度更是77%。其中新建住宅,环比上涨17%,同比上涨69.3% 。原胶南区域单月新房销售量达6575套,这个成交量比2012年原胶南区域1~8月份新房成交的总和还多。其中圣诞节当天,原胶南区域的新房成交量达到了704套,成为2012年原胶南新房单日成交量最高的一天。

  1月1日至3日,元旦假期青岛市新建住宅共成交175套,日均不足60套。其中市南区卖了2套,原胶南市为1套。“元旦开始,青岛市郊区征收房屋维修金,胶南也在其列,区域新房的售房量有所下跌在所难免。另外,今年1月份还要看国家到底出台什么样的楼市调控措施。如果调控措施偏紧,原胶南区域则很可能会提前施行限购,新房销售量势必将会大减,原胶南楼市岁末的火爆或许将成为昙花一现。”一名业内人士介绍说。

  根据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数据,今年元旦的青岛新房成交量跌至三年来最低,2010年成交量为779套,去年为272套。

  一季度房价难大涨

  二手房方面,元旦期间一共卖了36套,崂山区挂零。元旦假期,青岛几乎没有楼盘在搞大规模促销活动。随着春节的临近 ,各家新盘的促销力度已逐渐放缓。“以价换量总有底线,2013年市场的形势仍不乐观,开发商想要在年后抢得先机,还得从提高自身楼盘的综合性价比着手,否则日子肯定不好过。”青岛风景楼盘市场总监张百忍表示。
 
  “从以往楼市规律来看,农历春节之前一直都是传统的销售淡季。经历了三年的调控,购房者出手已经趋于理性,开发商推盘也比较谨慎。”

  “上个月青岛楼市成交增长很特殊。首先就是刚需力量的壮大,房价大跌的市场预期落空,刚性需求加速入市是促成去年年底暖冬的因素之一。新的城市规划发布,给原四方区和胶南市带来了正能量。”青岛链家市场研究部殷天逸告诉记者,“目前的成交量还是在合理范围内。”

  对于今年一季度岛城楼市走势,殷天逸表示,政策短期内难以放松,因此市场并不具备房价大幅上涨的政策基础。“众多的购房者采取观望的态度,开发商降价的幅度此起彼伏。2013年的楼市,充满疑问,但房价大涨很难实现,房产税是另一把利器,随时可能全面实施。”记者 李晨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