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市民崂山游玩走野路遇到蛇 吓得迷路被困河道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2-10-10 08:5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民警深夜将曲先生安全带下山。(崂山警方提供)

  半岛都市报10月9日讯(记者 高丽 通讯员 于九州) 10月8日晚,市民曲先生到崂山游玩,走野路时碰到了一条蛇。曲先生一害怕,慌不择路走了别的路,被困在山谷中迷了路。接到曲先生报警后,沙子口边防派出所4名民警进山搜救,当晚在大河东水库上游附近的河道里发现了受困的曲先生,并将其安全转移下山。

  “我从崂顶下来的时候迷路了,你们快来帮帮我吧!”8日晚8许,崂山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市民曲先生报警。曲先生说,他当天上午9时许从小河东东山附近出发爬到崂顶,下午3时许从崂顶附近下山。下山途中,在草叶茂盛的小路上遇见了一条蛇。“我特别怕蛇,一害怕就转到了一条草少的路上,结果到天黑了也没下来。”报警时,曲先生待在一处干涸河道内的巨石上,进退两难。

  接到求助电话后,民警一边安慰曲先生,一边引导他讲述遇险的大致方位。曲先生却说天太黑了,山里伸手不见五指,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哪里。根据曲先生描述的上山、下山路线分析,民警判断他可能被困在大河东水库附近的河道内。当晚9时许,民警赶到这一区域展开进一步搜救。山中一片漆黑,气温较低,4名救援人员不停地大声呼喊曲先生的名字,并用一闪一闪的手电筒向密林中发“信号”。

  正在民警紧急搜救时,接到曲先生打来的电话。曲先生告诉民警,“我隐约能听见下面有喊声,看见若有若无的灯光”。民警据此判定,曲先生应在不远处,继续在河道中进行搜索。

  “河道内全是巨大的石头,石头的表面很光滑,一不小心就要摔下去。”沙子口边防派出所民警明德乐告诉记者,他们沿着河道攀爬了几百米后,听到了曲先生的呼救声,当晚9时 30分许,终于找到了被困数小时的曲先生。

  见到民警,曲先生激动不已,一个劲儿道谢,当即给妻子打电话报平安。稍作调整后,一行人踩着河道内的大石头向山下转移,当晚 10时 30分许,曲先生安全下山。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