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废墟垃圾堆积成山 地处崂山市北分界归谁管?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   2012-10-10 08:51: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塑钢厂拆后的废墟,变成了垃圾堆。

  一片废墟竟然变成垃圾场,既有建筑垃圾又有生活垃圾,为何一个拆迁地变成了这般模样?记者调查后得知,原来这里位于市北与崂山交界处,而城管之间区域划分线劲松五路是个断头工程,至今还未完工,所以这片区域究竟归谁管理,至今还不清楚。

  “合肥路北侧劲松五路段(综合医院和北国之春C区之间地带)处在市北和崂山城管的管理分界处,现在已经变成大垃圾场了。”10月9日上午,记者接到市民举报后,来到了这个路段,发现就在路边绿化带的后面,隐藏着不少的建筑垃圾 ,并且还有大量的塑料、玻璃、废旧家具等垃圾 ,如果不仔细看,很难发现这个垃圾堆。

  “这里原来是个塑钢厂,但是要建综合医院了,所以把塑钢厂拆了,拆了之后这里就变成这样了,大概是一个月前的事情。”正在给菜园浇水的袁大爷告诉记者,这个地方什么时候能清理干净,将来要干什么,市民都不知道,“清理了一部分的建筑垃圾,但是剩下这些碎石头,还有破椅子什么的,绿化带都挡住了,慢慢的也就没人管了。”

  记者顺着入口走进这片拆迁区域,发现不平整的地面上到处都是破旧砖瓦,还有不少的废旧家具,就在这片区域旁,是一片临时搭建的工地用房,由于新建的综合医院马上竣工,袁大爷觉得,综合医院开张之后,旁边的这些垃圾堆就应该马上处理了,“留下这么堆垃圾在医院旁边也不好,还耽误事。”

  记者了解到,这个地方还未能处理干净,归根结底是因为这个地方处于一个三不管的地带,“我们也反映过很多次,城管也是拿捏不准到底归谁管,所以问题才一直往下拖。”这儿究竟归哪个地方的城管管理呢?9日下午,记者先拨通了市北城管执法局的电话,对方告知记者该地方有可能属于下属合肥路中队管辖范围,随后通过电话记者采访到相关执法人员,对方告诉记者:“这个地方属于两区交界的地方,至于是不是属于我们管理,还要去落实后由队长再回复。”但是直至截稿时,记者也没有得到合肥路执法中队的任何回复。

  随后记者又拨打了崂山城管下属的中韩中队,工作人员藏先生告诉记者:“市北和崂山的区域划分有一条线,就是劲松五路,路东属于我们崂山城管的,路西属于市北城管管辖。”本应非常清晰的责任区域划分,为何会出现界限模糊呢?藏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劲松五路还没有修好,正好就是在建筑垃圾成堆的那个地方。路南段已经畅通了,但是北段还没有建好,本应该今年就可以通车的劲松五路没修好。”藏先生最后表示,按照劲松五路规划来看,建筑垃圾所在地应该不在崂山城管执法范围内。

  劲松五路作为青岛的“断头路”早就被市民熟知 ,政府曾表示投资10亿多元打通浮山后 7条断头路,劲松五路名列其中。该路段曾经在4月份突然停工,而后在6月份南段终于可以通车 ,但是仍然没有完工。

  据记者了解,修建劲松五路占用地块的权属方是青岛浮山实业总公司,处于市北区与崂山区交界处,征地问题涉及青岛浮山实业总公司、青岛市建委、国土资源局等多方,由于历史原因,打通这条“断头路”成为各部门最头痛的问题。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陈立新曾做客民生在线,对于劲松五路的问题解释说,打通劲松五路一直遇到阻力主要是因为被征收土地的浮山后村对劲松五路土地的征收工作不予配合支持,不同意土地征收。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