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记者调查驾照新规影响 半小时逮到三辆车闯红灯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2-10-10 08:22: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红灯亮了,出租车和公交车还闯路口。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出炉,闯红灯等规定异常严格。10月9日记者在路口蹲点半小时,就发现了三例闯红灯的现象。此外,对于新规,是有人欢喜有人忧,新手上高速、驾校学习时间延长等都让不少有切身利益的人叫好,而无论如何,被采访市民认为新规的一个目的就是为了减少“马路杀手”保障驾驶安全、道路畅通。

有摄像头都敢闯红灯 

    此次新规当中,闯红灯将记6分无疑是最引人注目的。闯红灯的现象有多严重?对此10月9日记者进行了一个调查。当日下午2时许,记者赶到了南京路江西路路口,蹲点10余分钟,发现因为是大路口 ,并且有摄像头监控,闯红灯的现象不明显;随后记者来到江西路徐州路路口 ,而这个地方的闯红灯现象就比较突出。 

    虽然有摄像头监控,但记者在蹲点不到10分钟时间 ,就看到一辆车在红灯亮起两三秒后以高速冲过了路口 ,沿着江西路往山东路方向而去。这算是比较极端的例子了,随后在两个信号灯后,一辆白色轿车在红灯亮起后,闯过了线,发现自己已经闯红灯了,它又往回倒了一下,停在了线前面,而后面一辆车跟它距离很近,一不小心就很容易发生碰撞。 

    在记者蹲点20分钟左右的时候,闯红灯的现象出现了一次“高潮”,当红灯亮起时,一辆出租车和一辆公交车纷纷闯线驶过路口,朝山东路方向驶去,从徐州路上过来的车虽然已经到了绿灯也还是要等一会才能过路口。

期待马路杀手能减少 

    实习期上高速必须有老司机陪同,不少市民对这一规定叫好。“我最讨厌在高速上遇到新手了。”已经有五年驾龄的程先生称,他经常出差,一般出差就是自己开车,基本上每次跑高速都能遇到新手。“新手在路上开车特别慢,有的时候还占着超车道。”程先生说,每次看到新手开车,他都是从旁边绕开,从来不跟着新手的后边,他觉得实习期上高速有老司机陪着是很有必要的。 

    市民刘先生最近在请假学车,原因就是他将近两年前报的驾校还有几个月就到期了,因为按照现在的驾照考试规定 ,驾驶准考证明有效期是两年时间,他必须赶在这两年的时间内拿出证来,否则之前交的3000多元报名费就算是打了水漂了。而听说此次新的规定将驾考考证准考证明的有效期由2年延长至3年了,另一位市民李女士则松了一口气,“算算明年1月1日我的还不到期,又可以延长一年了。”她说这样自己就可以从容地拿出驾驶证来了。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