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世纪豪雨冲走胶南1.1亿元 即墨平度庄稼渴坏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2-09-25 06:4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9月21日胶南降下特大暴雨,不少养殖户跟着受了连累,其中在挪庄村北搞大棚养殖的胡成才损失惨重,雨水一冲,他养的300只狐狸、300只貂以及10万尾鲶鱼死的死、跑的跑,总损失超过80万元。而在他北面的5座蘑菇大棚也未能幸免,两户菇农共损失30万元。“当时积水都漫到我脖子了,急流呼呼往北淌,都把我带起来了,幸亏我抱住了一棵树,要不就被冲走了。”养殖户王书东告诉记者。记者昨天从胶南市民政部门了解到,据统计,9月21日降雨给胶南市共造成1.1亿余元的经济损失。 
    暴雨过后貂和狐狸都死了 上市在即希望成空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胡成才的养殖场看到,他和妻子正紧皱着眉头,在收拾被暴雨摧毁的养貂大棚。记者看到,这里到处都是淤泥,笼子里已经空空如也。“所有的貂和狐狸都死了,昨天下午,我把死貂和死狐狸都运到西面的荒地里埋了。”哑了嗓子的胡成才告诉记者。

两年前,胡成才在挪庄北承包了一大片地,搞起大棚养殖业,先后投进去近百万元,眼看鲶鱼就要上市了,狐狸和貂也马上就可以卖掉赚钱了,突然间一场暴雨,这一切希望都成空了。

    “那场雨真是来得太突然了,积水呼呼往上涨,让人毫无防备。”老胡告诉记者,下雨时,他和工人都在养殖场,当时只是觉得雨水有些急,但不知为啥,短短十几分钟,水就齐腰深了。“也顾不上养的貂和狐狸了,我赶紧招呼工人向外跑,就在我们跑到一处高地上时,看到棚里的养殖笼子整个被水漫了,那水至少得一米半深。”胡成才告诉记者。第二天一早,等水退了以后,老胡和工人赶回养殖场一看就傻眼了,鱼跑了,貂和狐狸都死了。

栾晓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