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雪佛兰轿车在四方路失控 人群中打转连撞四人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2-09-21 08:3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肇事车被拖走。



    “油门的轰鸣声很大,我推测当时车速应该不慢,不然的话不会连转两圈……”9月20日中午,一辆雪佛兰轿车在四方路与潍县路交会处突然失控冲向人群,并接连撞倒了四个人后顶在了路口一家修理铺的外围挡板上才停下。据介绍,四名伤者都受了外伤,所幸都无生命危险。围观者称,肇事车司机是一名60多岁的老汉,怀疑他开车走神酿成事故。目前,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 

    轿车失控扎进人群 

    9月20日下午1时许,记者闻讯赶到了事发现场,交警刚刚勘察完现场,清障车正准备将肇事的雪佛兰轿车拖走,轿车的车头、车尾都受损严重,车身被撞凹陷。 

    “刚开始车头就顶在这家修理铺的外侧挡板上。”采访中,一位围观者指着一家修理铺外侧挡板上一段被撞弯的部位说。这家修理铺一台缝纫机也被撞翻,旁边还散落着满地的虾皮。“太吓人了,这车突然就开过来了,冲向人行道后先撞了卖虾皮的小贩,虾皮撒了一地,然后又撞到了我店里。”修理铺的女老板心有余悸地说。 

    “这个地方离着农贸市场很近,来来往往的人非常多,真是太惊险了。”现场一位目击者王先生介绍,雪佛兰轿车从中山路方向沿着四方路行驶,行驶到四方路与潍县路路口时失控扎进人群。 

    转了两圈撞伤四人 

    在众多的摊子中有一家是专门卖蟹子的,盛蟹子的保温盒被撞得粉碎,有几只蟹子也被碾过,摊主是一对夫妇,两人还处在恐惧之中。旁边一家水果摊摊主向记者描述了事发时的一幕,车子冲进人群后,先把站在蟹摊旁边的一男一女撞倒,然后冲向了路对面的一个电线杆。车子开始在路口打转,将一名女子扫倒,转了大约两圈后,车子开始冲上人行道,将卖虾皮的摊主和摊子撞倒后,一头顶在了修理铺的外侧挡板上。 

    “当时人很多,看到轿车打转的那一刻,很多人都赶紧躲开,后来想想如果不是躲得快,伤的不止这四个人。”围观者王先生介绍,发现有人受伤后,他们赶紧拨打了110、120,四名伤者很快被送往医院。 

    四人都没有生命危险 

    随后,记者来到市立医院见到了这些伤者,卖虾皮的老汉躺在担架床上伤势较重,另外一名男子腿部、腰部受伤,两名女子伤势较轻,只是腿部、手部有外伤。 

    “我是第一个被撞倒的,幸亏伤得不重,不过现在想想也挺吓人的。”伤者刘女士左脚踝处有一道伤口,她说,事发时她就站在蟹摊旁边准备买蟹子。“当时听到左侧传来一阵油门的轰鸣声,刚想转头看是怎么回事,这辆车就撞了上来。”刘女士说,她被撞倒在地,当时就晕了,回过神来时,车子已经顶在修理铺的外侧挡板上。 

    “当时有个男顾客跟我站得很近,他应该也被撞了。”刘女士说。刘女士说的是59岁的马先生,他双腿膝盖处都受了伤,衣服上有车轮印。当天下午,记者了解到,四人都没有生命危险,卖虾皮的老汉伤势稍重,需要留院观察治疗。 

    60多岁老汉开车走了神? 

    对于事故原因,采访时围观者们议论纷纷:“车子在那打转,会不会是手刹没完全松开?”“我觉得不大可能,手刹没松开的话,车子根本就动不了。”围观者王先生说。 

    据了解,司机是一名60多岁的老汉。“司机年纪大了,我觉得他可能是走神了。”王先生分析,司机一走神撞向人群,等他看到撞人后慌了,因为路上人多,那个时候他肯定要躲人,然后就打方向盘,慌乱之下打方向盘比较急、比较大,这才出现了汽车打转的情况。 

    在现场,记者也见到了这名司机,司机仍显得很惊慌,婉拒了记者采访,他的家人已经赶到现场帮着处理事故。目前,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