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逛茶山尝葡萄 本网两百余名网友金秋游归来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慧   2012-09-16 14:3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茶山热烈欢迎大众网网友

                     爬茶山不分老幼 全家齐上阵

                          咱也尝尝状元泉

                        葡萄管够你能吃多少

                          品种多每种都要尝尝

                   花甲姐妹 步伐矫健结伴出游

大众网青岛916日讯(记者 庄慧)一年一度秋风爽,葡萄香飘大泽山。昨天,由大众网青岛记者站和大众网日照记者站共同发起的“中秋我跟葡萄仙子有个约会”活动圆满举行,近200多名网友一同乘车赴青岛平度,游玩茶山美景、采摘大泽山美味葡萄,在充满诗意的金秋时节与大自然亲密互动了一场。

秋日茶山风景醉人 网友拍照不断

早上七点整,大巴车由青岛市区向平度出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来到了本次活动的第一站,青岛茶山4A级风景区。

茶山北接大泽,东邻崮山,最高峰三茶峰海拔560米,占地面积约10平方公里,一进入风景区,网友们就被眼前的景色吸引住了。茶山风景区的围墙是一段仿长城建筑,城门楼是大门,配上远处郁郁葱葱的山色给人苍茫辽远之感。大家不禁纷纷拿出相机,在这秋日胜景前记录下自己最灿烂的笑容。

路边的小溪轻轻在林间流淌,吸引的孩子们雀跃欢呼,小溪的旁边是仿木栈道的小路,供游人穿行,还不时有拓展运动项目横跨在小溪之上。许多年轻的网友跃跃欲试,但是不少网友走到中途时眉头紧皱,进退两难,在大家的鼓励下最终勇敢闯关。

继续前行,路边野花多了起来,蜂蝶飞舞。一条水泥路在山间弯弯曲曲直通般若寺。到达般若寺,不少网友都诚心跪拜,祈求家人平安如意。也有网友直接登上寺庙旁的钟楼,“听说撞钟三下,会有福、禄、寿临门,机会不能错过了”,一位网友兴冲冲的表示。

花甲姐妹花最耀眼 步伐矫健结伴出游

参与本次活动的网友有的是全家总动员,有的是一人独行;有六十多岁的老人,也有才两岁半的孩子。家住仰口的王炳彩老人为了参与本次活动,提前一天住到了在城阳的妹妹王炳英家中。一大早,两位老人就提着大包的水和食品站在路边等候旅游专车,生怕错过本次活动。

别看两位老人都已经六十多岁,但是走起山路来丝毫不逊色年轻人。王炳英告诉记者,自己的老伴偏瘫五年,平日里根本离不开人照顾。今天之所以能出来,是让孩子们留在了家里。“年纪大了,再不出来玩以后更走不动了,今后要和孩子们经常轮班,我们姐俩多出来走走。”

前后两个小时,网友们徒步游览了茶山,这里的山石、山泉、山花、山寺,让人印象深刻。意犹未尽的王炳英又问导游要了联系方式,“这是给女儿要的,明天让他们一家三口也来玩玩。”

葡萄园中乐趣多 小白领意犹未尽

中午游完茶山,网友们又乐此不疲的来到大泽山镇。大泽山葡萄节可是久负盛名,贺敬之曾题词大泽山“宝石异域,葡萄仙乡”,坊间则称“西有吐鲁番,东有大泽山”。

这里家家户户的农夫葡萄园颇为壮观,一串串赛珍珠、似玛瑙的葡萄挂在藤上,紫色、绿色、茄色交织在一起,惹得人口水都要流下来。“吃葡萄咯!”很多网友就吃了一点东西来点饥,留着肚子准备向葡萄们“大开杀戒”。

在外贸公司工作的年轻女孩郭芳说,自己和朋友们一直想来大泽山吃葡萄,但是总感觉交通不便。“这次的机会太好了,省钱省力来吃就行了”。由于现代生活节奏快,很多白领都希望周末能够出来休闲放松,郭芳和她的两个好朋友一直策划出行,但总感觉自助游太麻烦,这次一听说有活动仨人立马报名了。

在儿童医院工作的一位女医生和老公带着自己刚上小学的女儿来参加活动。“趁孩子小功课不忙,带她出来见识见识。”一家三口在活动中其乐融融,尤其是小姑娘玩得十分开心。

据了解,大泽山葡萄节始于1987年,其当家品种“泽香”“泽玉”等多次在中国农业博览会上披金挂银。今天网友们采摘品尝的主要是巨峰、泽玉、玫瑰香等品种。品过大泽山的葡萄,网友们表示确实名不虚传,葡萄入口,甘甜爽泽,味道好极了。“难得来一次,让大家都尝尝。”许多网友又为亲戚朋友们带了好多箱葡萄,还有村民自酿的葡萄酒也非常受欢迎。

    “秋景引闲步,山游不知疲。”这正是昨日网友畅游茶山、采摘葡萄的真实写照。无论是四五岁的孩童,还是年逾花甲的老人,在整个活动中都兴致盎然,无一丝倦容。许多网友在活动结束后,主动要求跟大众网的工作人员互留联系方式,并叮嘱“以后有活动,要第一时间通知”。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