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网购火车票也要"排队" 市民称把票"排没了"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2-09-20 08:4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半岛都市报9月19日讯(记者 邢成博) 根据网购火车票预售期12天的规定,19日中午,青岛火车站发往全国各地的长假首日火车票正式开售,不少市民在网上订票时发现通过网络买票也得排队了,且排队也不一定买到票。

  “我好不容易才登录到系统里买了火车票,结果现在多了个排队等待环节,活生生把我的票‘排没了’。”19日下午3时许,市民刘先生沮丧地向记者反映,19日青岛站开售长假首日的火车票,为防买不到票,自己中午饭都没吃好,12时就守在电脑前登录12306网站网上订票,多次刷新页面后终于订到一张青岛到汉口的硬卧火车票,提交订单后,系统显示在他的订单前面还有228个订单需要处理,需要等待大于30分钟。刘先生一下子心凉了,“网上订票本来每个订单的有效期就是45分钟,这让我等30分钟以上。若是订不上,我还可以试试其他车次,可是现在系统提示等,不敢随便撤单,这样等下去本来有票的车也卖光了。”

  虽然明知排队未必能成功,但是由于12306网站升级后规定每个账户一天内最多撤销3次订单,否则当日不可再预订车票,所以大部分乘客只能选择等待结果。整个订票过程持续45分钟仍然难以如愿,这也不难理解众多网友质疑网络购票等待的行为。

  针对报怨和质疑,记者联系了铁路客服中心网站,工作人员表示,12306网站新加入的排队系统是为了减轻网站的瞬时压力,只在用户订购部分热门线路时才会被激活。目前,该功能上线后,旅客褒贬不一,铁路部门将尽快完善铁路购票系统,最大限度让旅客感到方便快捷。
栾晓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