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2014青岛世园会会徽发布 吉祥物"青青"亮相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慧   2012-09-24 16:11: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吉祥物海精灵“青青”

会徽“七彩花艺”

    大众网青岛9月24日讯(记者 庄慧)今天,记者从青岛世园会组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青岛世园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暨青岛世园会会徽、吉祥物发布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青岛世园会组委会正式成立,并发布了青岛世园会会徽、吉祥物图案,会徽为“七彩花艺”,吉祥物为海精灵“青青”。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花卉协会会长江泽慧,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山东省副省长贾万志,青岛市市长张新起出席会议并共同为会徽、吉祥物揭幕。
    青岛世园会将于2014年4月25日至10月25日举行,会期184天,主题是“让生活走进自然( From the earth for the Earth)” ,旨在倡导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绿色生态低碳的发展理念。青岛世园会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2006年沈阳世园会和2011年西安世园会之后,在我国大陆举办的又一届国际性花卉园艺盛会,也是继2008年奥帆赛之后青岛承办的持续时间最长、涉及面最广的一项国际性活动。 
    青岛世园会会址设在青岛崂山风景区西北部的百果山森林公园,园区总面积241公顷,其中主题区164公顷、体验区77公顷。总体规划创意为“天女散花、天水地池、七彩飘带、四季永驻”,基本空间结构为“两轴十二园”。“两轴”是贯穿园区南北的“鲜花大道轴”和贯穿园区东西的“林荫大道轴”;“十二园”包括主题区的“中华园”、“花艺园”、“草纲园”、“童梦园”、“科学园”、“绿业园”、“国际园”等七个园和体验区的茶香园、农艺园、花卉园、百花园、山地园等五个园。园区内规划建设主题馆、植物馆、园艺文化中心、天水、地池综合服务中心等七个重要建筑,总面积约10.6万平方米。主题馆外形取自青岛市花——月季,主要功能包括主题演绎、花卉竞赛、游客服务;植物馆外形取自叶片,设有温带植物、海洋植物和竹藤三个展区。 
    据介绍,自2009年9月15日获得青岛世园会的举办权以来,青岛市坚持以世界眼光谋划展会定位,以国际标准提升工作水平,以本土优势彰显展会特色,举全市之力,集各方之智,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各项筹办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总体规划设计体系基本形成,园区绿化、基建及周边配套建设加快推进,境内外招展将实现“五洲聚会、中华团圆”,市场开发取得成效显著,喜迎世园会的社会氛围逐渐升温。

    青岛世园会详情登陆官网:http://www.qingdaoexpo2014.org/
栾晓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