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130辆"大鼻子"下月上路 青岛专业校车迅速扩张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2-09-22 08:56: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行驶在城阳区山路上的"大鼻子"校车。

  半岛都市报9月21日讯(记者 马正拓) 一年前的9月22日,首批“大鼻子”专业校车在岛城正式上路。一年间,岛城专业校车的规模已经从最初的9辆迅速扩张到420多辆,运行范围也从最初的主城区,覆盖到城乡接合部及农村地区,服务中小学200多所。长假后,交运温馨校车将再开通130辆,年底前将完成今年新增800辆的既定目标。

  对于家住黄岛区灵珠山中心小学的学生们来说,去年9月22日,“大鼻子”校车还只是电视新闻里的风景。不过从这学期开始,该区投资购置的“大鼻子”专业校车开始上路,不仅让小学生们的上学之路更加安全便捷,也让家长们放了心。这也是交运温馨校车首次出现在西海岸地区。

  据交运温馨校车公司总经理毛德丰介绍,“大鼻子”校车自去年正式上路以来,已经由最初服务主城区的9辆车,发展到如今的覆盖农村、郊区的420多辆校车,服务涉及中小学校 200多所,2万多名中小学生成为专业校车的受惠者。目前,除即墨市正在确定专业校车线路外,岛城其他七区四市都已经开通专业校车。

  “国庆长假过后,将再开通 130辆专业校车,目前车辆已经到位。”毛德丰介绍,校车厂家正在赶制剩余车辆,年底前确保完成新增800辆专用校车的目标。

  这一年中,因为专业校车的开通,亮黄色的“大鼻子”校车成了岛城上学路上一道独特的风景。作为国内首家实施“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的校车运营企业,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在承担安全运行责任的同时,还在缓解城市道路交通压力、倡导绿色出行方式和节能减排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专业校车开行减少家长接送压力、缓解学校周边交通压力的效果,现在已经显现出来。”毛德丰介绍,以最初在市区开通的20辆校车为例,能够接送沿途800余名学生,使得家长不用再往返学校和家庭之间。即使按其中70%的学生需要私家车接送计算,也减少了500多辆私家车的出行,这还不包括家长接送学生所耗费的时间成本。

  更重要的是,专业校车运行一年来,没有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

  毛德丰介绍,交运温馨校车发展速度目前全国领先,校车的配套设施和服务标准已经成为全国标准的引领者。“下一步,交运温馨校车继续打造‘学生温馨的港湾,家长放心的课堂’服务品牌,使交运温馨校车在企业规模、品牌影响、安全标准、服务标准和惠及范围等方面走在全国最前列,打造全国专业校车第一品牌。”毛德丰表示。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