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45万志愿者成岛城“风景线” 遍及各行各业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2-09-01 06:5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据了解,目前我市有注册志愿者45万人,涉及各行各业的人群,其中有“父子兵”还有“夫妻档”,志愿服务也更加的常态化。昨天,记者走近了“新市民”志愿者杨亚霖。下午1时,杨亚霖在城阳棘洪滩的“新市民之家”忙着整理材料,准备给第一批67名新市民志愿者培训。从去年7月份开始,他由新市民志愿者变成了“新市民之家”的正式员工。 □记者 王婷
    留在青岛帮助新市民
    杨亚霖今年25岁,是菏泽人,2004年从老家考到了青岛滨海学院,就读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和其他大学生一样,读书期间,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知道了刚成立不久的“新市民之家”正在招志愿者,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打通电话,他如愿以偿。 2007年毕业后,杨亚霖没有找工作,而是选择了继续在新市民之家做一名志愿者。
    去年新市民之家在城阳棘洪滩设立了分站点,杨亚霖被调派到新站点负责日常工作,他除了要培训新进的志愿者外,还负责给周边的新市民们准备各种活动。这几天,他联系了青岛农大英语协会,给新市民们上英语课。除此之外,杨亚霖还组织小型拓展训练、文艺演出,增加新市民的城市归属感。
    四处奔波联系工作
    在新市民之家工作了5年,越来越多的新市民也把杨亚霖当成了知心朋友,有什么难处都来找他。有一次,一名电焊工找他,说感觉自己不能融入社会,从老家到青岛以为能发财,结果连工作都找不到。看到对方那么焦虑,杨亚霖也有些着急,他四处找人忙活了近一个月,帮这名电焊工找到了对口的工作。
    在这5年里,杨亚霖帮助的人不计其数,而他自己也乐在其中。由于热心服务,他现在也已经从志愿者变成了新市民之家的正式员工,他说自己还会继续做下去,以新市民的身份继续帮助新市民们。
    志愿者成了一道风景
    目前我市有注册志愿者45万人。今年上半年,志愿者围绕“多彩春日”、“清凉夏日”、“丰硕秋日”、“温暖冬日”四季主题,共发布志愿服务项目265余项,涉及环保、助残、助老等十余个领域。
    在大干300天市容环境整治中,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迅速启动了全市 “学雷锋 青年志愿者大干300天 洁净家园志愿行动”,组织数千名志愿者参与了“让城市的窗口更明亮——道路两侧清洁行动”、“让我们的庭院更和谐——居民楼院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等专项志愿服务行动。共组织1.2万多名志愿者参与开展卫生环境整治活动50余次,清理垃圾390余吨。另外,还邀请各类公益团体开展主题关爱活动10余次,服务新市民500余人次,得到了新市民的欢迎。

栾晓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