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延安车祸现场陕西省安监局局长背着手“傻笑”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2012-08-28 14:16: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20名遇难者名单公布,初步赔付方案已定

  陕西下周起取缔“红眼客车”,内蒙古交警称司机陈强驾驶状态正常

  车祸现场官员傻笑 网友质问你笑啥

  据新华社、央广

  27日上午,车祸善后处置工作组举行新闻通气会,介绍工作进展。目前遇难者的赔付方案已有初步方案,正确认具体标准。善后工作将在一周内完成。同时,事故责任认定工作还在进行中。

  当天,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运输集团已确认车祸遇难的36人中20人的姓名,其中包括至少5名女性。

  昨天上午,陕西省长下令,下周起陕西将取缔“红眼客车”,同时外省途经陕西的客车夜间强制停车休息。

  昨日傍晚,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总队通报,据查,事故车辆驶离呼和浩特车站时车况及驾驶人陈强驾驶状态正常。

  进展:20名遇难者姓名确认

  赔付标准已有初步方案

  一起两车相撞事故,缘何夺走36条生命?据记者了解,事发时间为凌晨,客车中大部分乘客可能处于熟睡中,加上突然遭遇事故,产生恐慌情绪,未能在第一时间实施自救。

  事故生还者王咸泽回忆,从他发现出事到跳窗只有约2分钟时间,而车上其他乘客还没有反应过来,从而失去逃生的机会。

  50岁的王咸泽伤势较轻,未来几天有望出院。

  而另两名重伤员,27岁的魏雪梅和42岁的张世雄,仍然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运输集团获悉,8月26日凌晨在陕西延安发生的特大交通事故中遇难的36人中有20人的姓名被确认,包括至少5名女性,其中内蒙古籍5人,四川籍5人,陕西籍1人,河南籍1人,其余8人户籍地尚未确认。

  据了解,无法辨认的遇难者,将用DNA等手段确认身份。

  延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庞辉介绍,针对36名遇难者,当地分别成立了36个工作小组,每组3个人,进行遇难者家属接待、赔付谈判等工作,力争在一周之内完成善后处置。

  庞辉表示,遇难者的赔付标准还没有确定,但是已经有初步方案。目前正协商确定具体赔偿标准,筹集赔偿资金,由呼和浩特运输公司一次性拨付给延安市交警支队,保证赔偿资金及时赔付到位。

  影响:陕西省长下令下周起取缔“红眼客车”

  途经陕西的客车夜间强制停车休息

  昨天上午,陕西省省长赵正永在省政府常务会议上再一次表态说,从下周开始,陕西省要强制取缔夜间行驶的“红眼客车”,周边省份途经陕西的客车,在夜间也要强制停车休息。下决心给人民群众一个安全的乘车环境。不过他并没有讲到具体监管落实措施。

  此前,有媒体报道说,事故发生之前,卧铺客车的最后一条监控记录显示“疲劳驾驶报警”,但这个报警如何生成,有报警之后为什么没有能够阻止或者提醒这辆车停下来休息。原本相关部门规定,凌晨2点到5点长途客车停车休息,这辆客车没有执行规定,沿途是否存在监管缺失,甲醇罐车罐体的坚固程度是否达标,都有待国务院调查组的进一步消息。

  对此,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总队27日傍晚向媒体通报的有关延安“8·26”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根据初步调查情况,事故车辆驶离呼和浩特车站时车况及驾驶人陈强驾驶状态正常。经查,客车出站时未超员,沿途交警认真对客车进行了核查、登记。

  追问:新华社拍下车祸现场官员“傻笑”

  网友质问:你腆着肚子在笑啥

  陕西惨烈车祸发生后,新华社拍下的的现场图片中,竟然有一当地官员在事故现场“傻笑”,这张照片在微博中流传后,惹得网友非常不满。

  网友迅速人肉出图中官员是陕西省安监局局长杨达才。

  网友质疑,灾难前笑场的官员,并非第一个。前年伊春空难有领导在现场微笑着合影留念,去年西安煤气爆炸,也有官员笑过。“我们弄不懂他们在百姓的灾难面前为啥要笑,但我们极其厌恶他们的这种无耻的笑。他竟然站在那辆被烧得只剩骨架的客车旁边、就在尸骨未寒的36个亡魂跟前笑,背着手笑、腆着肚笑,笑得真开心,他在笑啥。百姓遇难,假如不需你泪流满面的话,但对同胞逝去自己宝贵的生命,至少应该保持应有的尊重吧。”

  记者发现,短短几个小时,关于杨达才的搜索量已经突破达到5万,有网友表示,延安特大交通事故36人遇难,现场一名官员笑容满面,情绪稳定……经人肉,他应是陕西省安监局局长杨达才;(我)不想揣摩为什么笑,但对逝去生命应保持尊重,这是做人底线。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