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七部门整治火车站秩序出租车胡来被吊销资格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2-08-28 07:06: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获悉,为进一步改善火车站及周边区域市容市貌,市城管执法局、市市政公用局、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环保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交通运输委联合印发 《关于对火车站及周边区域市容环境秩序进行专项整治的通告》,决定自通告发布之日起至今年10月31日,共同对火车站及周边区域开展专项整治,之后纳入常态管理。 
    火车站周边今起整治 
    《通告》对此次整治范围作出了界定,火车站及周边区域包括广州路-单县路-单县支路-太平路-浙江路-兰山路-泰安路-过街通道-云南路-广州路环内及道路两侧。《通告》明确规定,今天起,火车站及周边区域严禁随意占用公共场地从事经营性活动,严禁店铺超范围经营、无照 (许可证)经营;严禁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严禁欺行霸市、强买强卖;严禁油烟扰民、噪声扰民和污染大气环境等现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上述区域私搭乱建、乱摆乱放、乱贴乱画;户外广告、门头牌匾、亭体应符合统一规划、管理。同时,《通告》规定,严禁乱倒乱抛废物、垃圾,乱堆乱放杂物、货物等有碍环境卫生的行为。环卫部门要做好垃圾清扫、收集、清运和处理,做到无污水污物、无卫生死角,保持上述区域环卫设施整洁无损,市容环境干净卫生。 
    出租车胡来可吊销资格 
    《通告》对开展出租车营运秩序整治作出规定。重点打击出租车在营运站点候客时不进站排队、不服从调度、不按序待客以及出租车挑客、宰客、拒载、倒客等违法经营行为。对欺行霸市、强拉强运及以其他方式扰乱出租车客运秩序的,由交通运输部门依据《青岛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规定,吊销道路运输证和服务资格证。 
    《通告》规定,凡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记者 于顺 通讯员 张君)

栾晓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