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8600套保障房年内竣工 18个项目遍布7区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2-08-27 07:0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青岛远东海岸华府项目主体已竣工,小区绿化也已基本成型

    昨日记者从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获悉,今年青岛市将有18个保障房项目要竣工,合计房源8600套,目前这些项目主体已完工进入内外部装修阶段,年内交付使用。昨日记者前往现场探访部分项目看到,这些保障房项目的配套日臻完善,有的甚至就建在地铁站旁,生活非常便利。 

    18个保障房项目遍布七区 

    市住房保障中心近日发布的《青岛市2012年保障性住房计划竣工(续建)项目清单》显示,今年将有18个保障性住房项目竣工,合计房源8600套,其中包括4676套经济适用房、76套限价商品房、2186套廉租房、1663套公租房。其中有14个项目位于市内四区,它们分别是市南区的东平路以北建设项目、南岛组团改造项目(南片);市北区的大洋涂料厂项目、徐家村改造项目、山东路107号改造项目以及位于临清路以东、长清路以西、东西快速路以北的富美文化商园项目;四方区的洛阳路片区集中建设 (一期)项目、宜昌路片区集中建设(一期)项目、淮安郡项目、香榭兰庭项目;李沧区的绿城·理想之城项目、枣山路166号项目、海岸华府项目、海右重华项目。 

    另外4个位于其他三区,分别是地处崂山区沙子口街道的南龙口社区改造项目,将提供620套公租房;地处城阳区南部的鑫江拉菲庄园御苑项目,将提供99套经济适用房、76套限价商品住房;位于黄岛区昆仑山路以东、嘉陵江路以北的昆仑山路经济适用住房二期项目,将提供112套经济适用房;位于黄岛区昆仑山路以东、辛安6号路以南的辛安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将提供475套公租房。 

    经适房房源占了一多半 

    此次公示的计划竣工项目中,经济适用住房房源占总房源的一半还要多,而且项目所处位置也不乏市内四区黄金地段,周边配套成熟。洛阳路片区集中建设(一期)项目将提供2378套房源,是此次公示中提供房源最多的项目,该项目位于周口路东、洛阳路南、重庆南路西、康居公寓北,将提供廉租住房698套,经济适用住房2378套,目前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位于兴隆三路东、宜昌路南、宜昌家园西的宜昌路片区集中建设一期项目有870套经济适用房;绿城理想之城有600套经适房;远东海岸华府提供了160套经适房。鑫江拉菲庄园项目配建了经济适用房99套、限价商品住房76套。 

    记者还注意到,两个项目紧邻正在建设中的地铁,位于四方区清江路与淮安路交会处的淮安郡项目有64套经济适用房,该项目地处地铁M3号线的清江路站点,周边配套非常完善,该项目已于去年公开销售。而枣山路166号项目与去年我市推出的福临万家限价商品房项目紧邻,位于福临万家的北面。记者沿着黑龙江路一直往北行,右拐上青山路,再拐到枣山路,就来到了枣山路166号项目,该项目共11个楼盘,其中两个楼座属于保障房项目,将提供262套经济适用房。记者实地探访发现,正在建设的地铁M3号线在此经过,且枣山路及周边的银液泉路、深圳路打通工程也已开始,不久的未来,出行将更为便捷。 

    记者往西行发现,该项目距离李沧区第二实验小学仅一站路距离,六十二中学、五十八中学在黑龙江路附近,附近居民子女上学比较方便。该项目还未正式销售,已列入了今年公开销售的名单,符合申请条件的市民可关注。 

    廉租房多选址市南市北 

    与经济适用房、限价房相比,我市兴建的廉租房、公租房的位置更加优越,且大多数位于市南区、市北区。如东平路以北建设项目位于市南区东平路与寿张路路口,将提供廉租房248套;南岛组团改造项目(南片)位于团岛三路与团岛四路口以南,将提供廉租房448套;大洋涂料厂项目位于辽阳西路、夹岭沟村附近,将提供廉租住房253套;徐家村改造项目位于福州路以东、同兴路以南,将提供廉租住房405套,正在进行室外配套建设;山东路107号改造项目位于山东路与延吉路附近,将提供公租房52套,主体已封顶。 

    根据青岛市2012年保障房计划竣工项目清单,今年将有2186套廉租房竣工。除了上述项目外,地处四方区的台柳路156号项目将提供84套廉租房,目前正在装饰安装;洛阳路集中建设(一期)项目也将提供698套廉租房,目前正在室内外装修。 

    此外,从本次公布的竣工清单可以看到,公租房有1663套,虽说数量没法和经济适用房及廉租房比,但其分布相对更为集中。其中位于沧口片的远东海岸华府项目将提供516套公租房,主体已竣工,目前正在做室外配套;位于崂山区沙子口的南龙口社区改造项目将提供620套公租房,目前正在做室外配套;位于黄岛区昆仑山路以东、辛安6号路以南的辛安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将提供475套公租房,目前正做内外部装修。 

    现场探访 沧口保障房在地铁站旁 

    记者昨日来到位于沧口片区的沔阳路1号,这里是原国棉八厂地块,后被开发建设为远东海岸华府项目,该项目是目前李沧区西部在建的大型滨海居住社区,项目规划包括住宅、商服和幼儿园三部分。住宅中除商品房外,还包括516套公共租赁房以及160套经济适用房,其中经济适用房已于去年公开销售。走进小区可以看到,十多栋高楼已拔地而起,主体已封顶,内外部装修也已接近尾声。小区内配建了一处9班的幼儿园,总建筑面积达2700平方米左右,入住后,孩子在家门口就可以就近入园求学。此外,从周边配套来看,沧口区域具有良好的教育配套,项目周边一共配套包括汾阳路小学等在内的13所中小学校,社区门口就是青岛三十三中,附近还有青岛三中、青岛科技大学等,可一站式满足各个年龄段孩子的教育需求。 

    另外记者也注意到,该项目距后海仅五六百米,站在高楼上还可看海景。正在兴建的铁路北站、地铁M1及M3号线站点均近在咫尺,从小区步行到站点只需一刻钟左右。从市南区经胶州湾大桥高架路、环湾大道至该项目约20分钟的车程,从小区步行三五分钟一共有12条公交线路,包括10路、22路、24路、101路、112路、305路、313路、325路、908路等公交线路,20分钟即可直达李村商圈,购物逛街都很便捷。(记者 孙静芳)

栾晓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