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14转大众网
七夕大众网友古装夜航 帅小伙"心云"求芳心
大众网
庄慧
2012-08-24 09:54:00

活动现场视频

合影留念

整装待发

笑靥如花

    大众网青岛8月24日讯(见习记者庄慧) “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昨晚又是一年一度七夕佳节,有情人相约的浪漫之夜,大众网青岛站携手青岛城投文化传媒公司共同为网友们倾情奉献了一场华美至极的浪漫饕餮盛宴,一场专属岛城优秀单身男女的“浪漫七夕古装夜航”派对在豪华游轮上完美绽放,四十余位单身网友身穿华丽的汉服在游轮上渡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此次活动了得到了济南汉藤文化和青岛三园阿幸提供的服装支持。 
    昨晚,共有40多名网友前来参加活动,他们来自岛城的各行各业,有律师、记者、公务员、外企员工等等。虽然大家之前素未谋面,彼此生活交集甚少,但网友相见总有几分“似是故人来”的味道,活动现场十分火爆,船舱内欢声笑语掌声不断,惹得游轮上其他游客都顾不得欣赏海上夜景,而是围到舱内观看相亲游戏,只恨不能亲自上场参与。 
    飘逸汉服穿上身 笑称这趟不白来 
    在上游船之前,工作人员便开始为网友们分发汉服。大多数网友都是第一次穿着汉服,喜悦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不过汉服看似好穿实则不易,只听不少网友嚷着“这个结怎么打啊?”“裙子是系在腰上还是腋下?”几位工作人员赶紧帮忙一起整理。一套女式汉服往往由小衫、外裙、腰带、披帛等几部分组成,想要穿好还真是需要费一番功夫。 
    几位女孩子将汉服穿上身,惊艳效果立刻展现出来,引得过往游人纷纷驻足。“能穿一把汉服,咱这趟就值了。”一个女孩儿在帮同伴整理衣服时乐呵呵地说到。穿好汉服后,很多人赶紧掏出手机、相机来拍照留念,有的忍不住还转了几圈,轻纱罗裙,长衣宽袖,颇有几分古典韵味。 
    三段游戏看谁最巧 挨罚麦霸曲风各异 
    根据传统,七夕夜晚凡间女子要虔诚跪拜织女星,乞求保佑自己心灵手巧,精通女工技艺。姑娘们手执彩线对着灯影将线穿过针孔,如一口气能穿七枚针孔者叫得巧,被称为巧手。今天海上夜航活动设计了穿针乞巧、投币验巧等游戏。穿针乞巧要求女士们在规定时间内将线穿过插在莲蓬上的七根针的针孔里,男士们则要帮助她们托好莲蓬,双方需要配合协调才能快速完成,而这期间,又可以低声私语增进感情。 
    主持人刚宣布完游戏规则,一群网友就已经冲到了舞台中央,迫不及待要跃跃欲试。主持人挑选出五对嘉宾,刚宣布游戏开始,就有一对聪明的网友“投机取巧”,打算将针先从莲蓬上拔下来,穿完后再一起重新插回。结果这一举动被火眼金睛的主持人当场发现,喊道“居然有人作弊了”,引得众人一片哄笑。 
    抢凳子游戏规定被挤掉者要进行才艺展示,这可给了网友们一展歌喉的机会。三位被淘汰的选手依次演唱了黄梅戏、京剧选段《红灯记》、周杰伦的《甜甜的》,虽然曲风各异,但都颇有几分专业歌手的架势,连围观游客也忍不住跟着赞叹,“这歌唱得有水平”。 
    真情告白猝不及防 投下心愿等待良缘 
    抢凳子游戏的大赢家可以获得一份神秘礼物,那就是跟自己的心上人表白。可是获奖的女士羞涩难当,几番询问就是咬紧牙关,最后干脆指向同来的女伴,说心上人就是这位。话音一落,笑声一片,主持人打趣道:“这姑娘思想太开放了。” 
    姑娘害羞不敢表白,小伙却早已按耐不住。游戏快要结束时,一位男士冲到舞台中央,要给自己的意中人唱一首《心云》,“一片云代表着一片情,一颗露珠代表一颗心……”他深情的演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最后,在主持人的一再追问下,他来到自己中意的姑娘面前,姑娘俨然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惊呆了,半晌没有缓过神来。活动结束后,俩人交换了联系方式,希望美好姻缘将从这个七夕开始。 
    七夕夜航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由网友们将心愿写在纸条上放入漂流瓶中,一起去平台漂流心愿。晚风徐徐,海浪轻拍,50多只漂流瓶放入海中,承载着大家的心愿流向远方,“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这是许多单身网友的共同愿望。另外,网友们还需在另一张纸上写下心中中意的那个“ta”,这些纸笺被工作人员悉心地收集起来,如果互选成功,大众网也会为有情人搭起鹊桥,一段美丽邂逅,将演绎成一场浪漫爱情神话。 

编辑:栾晓磊
点击查看《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发表您对该文章的看法(查看评论)






·











Q
I
N
G
D
A
O
.
D
Z
W
W
W
.
C
O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