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火车站东出站口出租车道将扩容增设公交站牌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2-08-28 09:02: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火车站东进站口客流量较大

东出站口人行道上商贩违法占道经营

火车站广场地下出口附近 ,业户超范围经营

    半岛都市报8月27日讯(见习记者 任伟)  8月27日,青岛市城管执法局联合市市政公用局、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环保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发布《关于对火车站及周边区域市容环境秩序进行专项整治的通告》。下午3时许,七部门负责人会同青岛火车站、地铁公司和益群超市等火车站周边主要单位负责人,在火车站东广场召开现场办公会,对市民和游客反映强烈的打车难、客流量疏导不平衡和占路经营等问题,现场调研。

    从现场办公会上,记者得知,目前青岛火车站有12列火车的乘客主要从西出站口出站,而另一个出站口东出站口要承担38列火车的旅客出站任务。火车站东出站口附近、泰安路沿线原有的公交站牌,因为修建地铁而被取消,名为“青岛火车站”的公交站牌则分布在与火车站东出站口相距500米左右的郯城路、兰山路等地,外地游客表示很难找到这些“隐藏”的公交站牌,所以第一次来青岛游玩的游客,大多选择在东出站口附近的出租车等候车道旁乘坐出租车。记者在现场看到,火车站东出站口附近的引导出租车载客的护栏长二十多米,而候车区域最多可以同时容纳30辆左右的出租车。

    市交通运输委的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费飞介绍,针对火车站附近打车难的问题,市交通运输委将协调有关部门将火车站东出站口的出租车等候车道向南延长一倍,有效利用东出站口一侧的道路区域 ,届时东出站口的出租车容纳量将扩大一倍,最多时可同时容纳60辆左右的出租车,该车道将严格限定只有合法经营的出租车可以停留。

    此外,费飞表示,即使扩大东出站口的出租车车容量,目前火车站附近出租车的运力依然不能满足旅客的需求,要解决火车站附近的交通问题,发展公共交通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目前,市交通运输委正在协调相关部门进行调研和论证,准备在泰安路、费县路和广州路等靠近火车站的路段增设一部分公交站牌,并根据目前的客流量分布,合理布局,平衡运力。

    特别是针对目前火车站东出站口远离公交站牌的问题,市交通运输委考虑协调公交公司在东出站口对面、泰安路沿线设立公交站牌,方便出站旅客乘车离开,并且火车站附近的公交车将设为过路车,而不是作为终点站,从而将终点站所需的公交车集中停车区域避开火车站周边区域 ,保证路过火车站各出站口的公交车迅速载客通过,加快火车站附近客流的疏导效率。 

栾晓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