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广州公安局副局长何靖被调查 或与买官卖官有关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   2012-08-28 08:3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记者27日向广州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广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何靖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何靖从一名普通的法医逐步走上领导岗位,曾经是一名业务好手。据知情人士透露,何靖被调查一事,可能与买官卖官有关。这名前不久才表态要深挖欺行霸市“保护伞”的公安局副局长,大概没有料到自己会成为“被挖伞”的对象。

  从法医到副局长

  广州政府门户网站广州市公安局页面显示,何靖分管指挥中心、科技通信处、出入境管理处等单位。何靖,出生于1957年,研究生学历,二级警监警衔。据透露,市公安系统的领导大多是搞刑侦出身,而何靖却是从一名普通的法医一步步走上来。2005年11月14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决定任命何靖为市公安局副局长。随后几年,何靖被任命为广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同时兼任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

  关于何靖,坊间还流传着一个未经证实的“段子”。据说何靖当法医时,有一次协助抓捕案犯,未料到一下车手枪就走火,将案犯打死了,直接立了功,从此事业平步青云。而据曾与何靖共事的民警介绍,何靖在业务上是好手,但在性格方面却脾气很大,喜欢拍桌子发火。

  “挖伞人”被“挖”

  今年6月初,何靖出现在广州市“三打”专题访谈节目中接受采访。这是他最后一次在媒体露面。对于广州将如何进一步推进打击欺行霸市工作,何靖当场表态要深挖“保护伞”。

  据了解,何靖在8月10日就被相关部门带走,就在他被调查的3个小时内,市公安局白云分局及其下属各派出所,先后有20多名相关人员被带走协助调查。截至目前仍有数名派出所所长牵涉其中。另有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向记者表示,何靖可能涉嫌买官卖官。综合新华社电、《羊城晚报》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