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低头找手机撞死清洁工人 肇事司机投案自首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2-08-30 14:2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肇事车风挡玻璃破碎

 肇事司机指认现场。(交警供图)

    马兆平来自日照莒县,60岁的他原本应该安享晚年,但想到25岁的小儿子还未成家立业,他从半年前开始只身一人来到黄岛区打工,可没想到 ,8月25日晚上10时50分许,马兆平在滨海大道唐岛金湾小区附近路段清理撒漏石子时遭遇车祸,最终抢救无效死亡,而肇事车当即逃逸。案发后,黄岛警方通过走访调查最终找到了肇事车。8月27日晚上,肇事司机冯某某迫于压力到交警大队投案自首。目前,肇事司机已被刑事拘留。

  深夜被撞 ,缺少目击者

  8月25日晚上10时50分许,伴随着一声巨响,在黄岛区滨海大道唐岛金湾小区路段,一名正在路边清扫撒漏石子的清洁工被一辆黑色轿车撞上,清洁工头部受伤倒在地上,而肇事车加速逃逸。八九分钟过后,有人发现报了案。

  据黄岛交警大队的办案民警介绍,接报警后交警迅速赶赴现场,肇事车已经逃离现场,伤者为一名老汉,民警将伤势严重的伤者送上了急救车。根据现场血迹旁边的一道五六米长的拖痕,民警分析,伤者被撞之后还被拖出了五六米远。肇事车辆逃逸,未遗留车辆碎片,而且案发时间是深夜,现场周围没找到目击者,给破案带来了不少困难。

  若及时送医或许能保命

  民警介绍,26日凌晨3时多,也就是事发四个多小时后,受伤的清洁工就因头部重伤被宣布抢救无效身亡。28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事发现场,并见到了这名清洁工的一名老乡兼工友马先生。据他介绍,被撞身亡的清洁工名叫马兆平,今年60岁,来自日照莒县,他一共有四个孩子,三个女儿、一个儿子,家庭条件不好,生活压力很大。马兆平在半年前跟随几个同乡一起来到开发区一家园艺公司做清洁工,事发时同工友一起清理撒漏石子,没想到遭此横祸。

  “肇事车是沿着滨海大道由东向西行驶,撞上老马后接着逃走了。”其他工友也介绍,马兆平被120急救车送医院时,已经是被撞后半个多小时了,“现在想想如果肇事司机能够停车第一时间把他送到医院,他或许不会死亡。”几个工友惋惜道。

  锁定肇事车司机投案自首

  民警介绍,通过走访调查并查看周边监控,最终锁定了肇事车是一辆黑色轿车。8月27日下午,办案民警在联系一辆黑色伊兰特轿车时发现可疑情况,随后来到胶南泊里镇一加气站找到这辆车,车罩上了保护罩,但前风挡玻璃破碎,通过调查取证,证实这辆车便是肇事车,办案民警随即将车辆扣留。

  8月27日晚上9时许,肇事司机冯某某迫于压力到交警大队投案自首,目前,肇事司机已被刑事拘留。8月28日下午,记者在黄岛交警大队见到了嫌疑人冯某某。据介绍,冯某某1980年出生,胶南人。冯某某说,8月25日那天,他跟妻子吵架心情非常不好,便独自开车出来散心,在开发区海边玩到晚上10时多开车返回胶南。开到事发现场附近,他低下头想找出手机来看一下时间,这时车祸发生了,因为害怕,他把车开到了胶南泊里镇父亲所在的加气站里藏了起来。

  ■家人

  为儿操办结婚父亲来青打工

  “我们家孩子多,父亲没少为我们几个人操劳,可怎么也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8月29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马兆平的小儿子马明凯。据马明凯介绍,他们一共姐弟四人,他在家排行老四,“孩子多,为了让我们吃上饭,上好学,父亲一直很劳累,四处打工挣钱,原本60岁的他应该享受晚年了,可为了这个家庭他一直坚持着。”马明凯说。

  “现在三个姐姐都已经成家立业,唯独我还没有结婚。”马明凯说,他现在25岁,在江苏服役,也到了成家的时候,自从6年前母亲去世后,父亲一直觉得对不起自己,为了给他盖房子结婚,父亲半年前再次跟随同乡来到青岛打工。“毕竟他年纪大了,活也不好找,只能从事一些高危行业,后来父亲就在一家园艺公司做清洁工,而且还都是晚上出来干活,确实很不容易,没想到竟遭遇车祸。”马明凯说。

  “肇事司机如果能第一时间把我父亲送到医院的话,他可能死不了,在此我也奉劝司机谨慎驾驶,不要再让这样的悲剧继续发生。”马明凯说。

  记者 徐新东

栾晓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