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社会

奔驰男没驾照醉驾还别车打架 涉嫌危险驾驶罪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刘海龙   2015-12-24 09:19:00

关键词: 张某 奔驰车主 酒驾 驾驶机动车 驾照

  早报讯 奔驰车主张某酒后驾车行驶至开发区太行山路与富春江路路口时,被一辆出租车别了一下。不服气的张某猛踩油门追了上去,又别了出租车。双方随后发生口角,继而停车大打出手。昨日,记者从开发区警方获悉,经酒精检测,奔驰车主张某属于醉驾,且此前因交通肇事,驾照早被吊销。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张某将面临法律的制裁。

  开车被别双方发生口角

  12月13日晚11点多,一辆奔驰车沿着太行山路由北向南行驶至富春江路路口准备左拐时,恰好有辆蓝色出租车沿太行山路由南向北行驶右拐,出租车猛地别了奔驰车一下。奔驰车很快追上出租车,副驾驶位置乘客打开车窗骂出租车司机,出租车司机也不甘示弱予以反击。双方对骂了几句之后都停了下来。奔驰车主张某和副驾驶位置乘客下车后与出租车司机扭打在一起,路过司机发现后拨打电话报警。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处置,发现张某有酒驾嫌疑,立即通知交警前来处理。

  醉驾还无证驾驶

  开发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要求奔驰车司机张某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但对方拒绝配合并坚称自己没有驾驶机动车。当交警要求带他去抽血检测时,张某仍拒绝配合:“我没开车,我坚决不去。”“现在目击者都说是你开的车,我们回去后就调取监控调查清楚。但是现在我们要按照法律程序先带你去抽血。”交警向张某解释道。没想到张某竟理直气壮地说:“我喝酒了,我又没开车,反正是不会配合的。”在将张某带至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后,张某仍拒绝配合医护人员,甚至动手将医护人员推开,民警只能对张某采取强制措施提取了血样。

  经检测,张某血样中乙醇含量为164.3mg/100ml,属醉酒状态。查案过程中,民警发现张某在2012年5月因犯交通肇事罪被判刑,机动车驾驶证已被吊销。“驾照之前被吊销了,现在正在学,科目一还没考过。”张某说。据开发区警方介绍,张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将面临法律的制裁。

  (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杨臻)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