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环卫将以克论净 每平米灰尘不超5克较合理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孙桂东   2015-12-15 09:07:00

关键词: 环卫;电子台秤;灰尘

  半岛都市报12月14日讯(记者 孙桂东) 14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今后,岛城环卫行业将推广“以克论净”,目前正在进行研究具体标准。不过,市环境卫生科研所专题组经过调查,每平方米灰尘质量低于5克的情况下,全市道路都较为清洁。

  2015年7月,住建部下文要求各地尽快推行“深度保洁、以克论净”的环卫新理念,以街道浮尘指标来确定道路洁净的程度,尽快彻底解决城市环境卫生脏乱差的问题。

  青岛市环境卫生科研所为此成立了专题组,购置了便携式移动电源、电子台秤和大功率吸尘器,并自己研发制作了符合国标要求的折叠采样器,在市南区和市北区进行了实地采样检测,掌握了青岛市现阶段各级城市道路洁净程度的大量数据。青岛市环境卫生科研所根据数据展开分析,通过前期调查,每平方米灰尘质量不超过5克较为合理。据悉,该标准将提报市城市管理局,通过之后才可作为具体标准来实施。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