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社会

姐夫盗窃小舅子开车接应 警方一路追踪擒住贼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徐杰   2015-08-25 08:54:00

关键词: 盗窃 警方 接应 半岛网 小舅子

  半岛都市报8月24日讯(记者 徐杰 通讯员 宋学友) 两名暂住在淄博的男子是姐夫和小舅子关系。两人采取拉车门的方式盗窃车内财物,由姐夫实施盗窃,小舅子驾车接应。7月中旬,两人流窜至莱西一市场作案,抢走现金、手机和购物卡等约2万元物品。尽管有热心市民阻拦,两人仍强行抢包逃离。莱西警方经大量摸排调查,8月23日在淄博将在饭店吃饭的两人成功抓获。

  今年7月中旬,莱西警方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在市场上买菜时,有男子趁车主不备拉开车辆副驾驶门盗窃,之后乘坐黑色轿车逃跑。通过视频监控民警发现,嫌疑车辆沿莱西城区烟台路逃向南京路,然后向平度方向逃离。经查,这辆黑色帕萨特轿车悬挂的车辆牌照是假的。民警详细了解得知,报警市民在买菜期间并没有将车辆上锁,嫌疑男子正是趁这机会悄悄拉开了副驾驶门,将车内提包偷出,后有一位市民发现并进行制止,但嫌疑男子最终还是将包抢走。据受害人介绍,被抢走的包内装有1.5万元现金、手机和购物卡等物品,总损失约2万元。

  民警一路追踪,发现嫌疑车最终逃到了淄博辖区,于是民警立即在淄博走访调查,经过详细走访摸排,警方最终锁定了2名嫌疑人王某某(29岁,河北省人)、董某某(36岁,吉林省人)。8月23日下午2时许,莱西警方将正在一饭店吃饭的两人成功抓获。

  经审查得知,王某某是董某某的妹夫,两家人一起暂住在淄博市,两人在当地一直没有工作,经商量后决定到市场等处,趁人买东西之机采取拉车门的方式实施盗窃。作案时,王某某负责驾车在远处接应,董某某趁受害人下车买菜之机将提包偷出。王某某、董某某供认,自今年6月份以来,先后窜至莱阳、海阳、莱西等地实施作案10余起,涉案价值约3万元。目前,两人因涉嫌抢劫、盗窃已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