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特色美食展销会 300个青岛大包两小时被抢光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婷   2015-08-22 10:06:00

关键词: 展销会 特色美食 特色小吃 大包 五香鱼

  

  

  早报讯 青岛饭店的香酥鸡、大包,鑫复盛大酒店的流亭猪蹄,春和楼的蒸饺……昨日,为期十天的“2015青岛特色美食展销会”(以下简称 “展销会”)拉开大幕,琳琅满目的诱人美食扎堆栈桥广场,不仅来往的游客驻足品尝,也引来了众多专门赶来尝鲜的本地客。现场不少商家表示,目前来看,即食类的美食销量最好,这也说明青岛特色小吃对外知名度仍待提高。

  300个大包两小时抢光

  昨日中午12时左右,记者来到栈桥广场看到,本地十几家有代表性的餐饮、食品企业悉数到场设置展位,而这样的“展销会”现场已经吸引了不少人气。青岛饭店的展位前围着几位顾客点名要青岛大包,现场饭店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我们的大包快卖完了,刚刚打电话给店里要求补货。”青岛饭店的贾经理告诉记者,昨日的销售情况超出他们预期。他们本来一共带了300个大包、3只香酥鸡和一些酥皮月饼、五香鱼、猪蹄来参加展销。上午10点半摆上展位,到12点卖得只剩十几个大包了,香酥鸡只剩1只了。贾经理指着身后的大锅表示,青岛饭店的大包子不用说了,咱青岛人特别认,已经卖掉的这200多个有一半是咱本地市民买单的,剩下一半是游客买走的;香酥鸡则是现场制作的,保持最佳口感,都被附近的市民买走了。

  说到青岛特色美食,春和楼自然不能缺席。这次展销会春和楼带来的是他们的招牌美食香酥鸡和蒸饺。“蒸饺刚开始做,已经有不少市民和游客过来询问了。”春和楼的工作人员表示,蒸锅的水刚刚热起来,蒸饺还没做好,但是已经有顾客下订单了。靠海吃海,海凉粉带着浓郁的地方特色,在这样炎热的夏季格外受青睐。源海底海凉粉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外地游客非常喜欢吃凉粉,不到两个小时工夫,即食的凉粉卖了5大箱,非即食的卖了2大箱,“即食的凉粉就是调料都已经配好了,直接撕开倒进小碗装的凉粉里,搅拌一下就能吃。”

   流亭猪蹄将改即食包装

  采访中,记者发现,在展销现场,可以即食的青岛特色美食更受青睐。青岛饭店的大包,举鑫帮厨的包子、饺子,即食装的海凉粉,以及春和楼的蒸饺,一鲁鲜的红烧鲅鱼盒饭……在展销会上人气颇旺的产品全都是即食类的。青岛饭店贾经理表示,从这两个小时来看,大包的销量最好,除了名气大、口味好之外,方便外带也是一个重要原因,“看来明天得加量生产。”一位来自河北的游客也告诉记者,这个展销会并没有设置就餐的地方,加上天气炎热,肯定是想买点方便携带的美食到阴凉的地方就餐,包子、饺子、盒饭挺合适。

  鑫复盛大酒店的流亭猪蹄也出现在展销会现场,不过销售人员表示,销售情况比较一般。“我们观察了一下发现,还是即食的产品卖得好,虽然我们的猪蹄也是单个真空包装,但每个猪蹄的份量都比较大,一个人吃多点,两个人分麻烦。”销售人员说,当天2个小时只卖出去七八只猪蹄,“我们打算明天调整战略,带点即食包装的猪蹄来卖,方便游客们在路上食用。”

   青岛美食品牌需走出去

  虽说即食类的产品胜出是由于方便游客食用,但在青岛特色美食的商家们看来,香酥鸡、猪蹄等不方便即食的美食被游客选择购买回家的数量较少,说明青岛特色美食的对外知名度依然有限。

  春和楼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香酥鸡是镇店之宝,只要进店的顾客,不管是两个人就餐还是十个人就餐,香酥鸡必点。有百年历史的香酥鸡在青岛人心目中声望很高,但在外地人当中知名度就很一般了。工作人员指着箱装的香酥鸡说,这一上午只卖出去2只,很多游客觉得68元一只太贵,却不知道这香酥鸡是物有所值。青岛饭店贾经理也表示,来买香酥鸡的还是咱青岛人,游客不了解,不知道这是青岛特色菜之一,也就不会花几十块钱买一只鸡。

  对此,青岛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这次展销会就是为了推广青岛名优小吃和特色美食,进一步繁荣餐饮市场,提升青岛餐饮品牌的知名度。“青岛特色美食需要一个平台走出去,希望展销会这样的平台能够定期打造。”青岛饭店贾经理这样说。(记者 王婷 摄影报道)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